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住房2016中期报告:房价涨幅或呈回落趋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18 10:16:41  来源:人民日报  

  房价上涨城市持续增多,“地王”再次频现,当下和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楼市将会怎样?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共同发布《中国住房2016中期报告》。报告预测,当前房地产市场总体回升,今年下半年至2017年第二季度,房价涨幅或呈回落趋势,房地产投资增速将趋缓。

  2015年年中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逐步进入回升周期,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同比增速从2015年6月份开始转正,房价总体水平逐步攀升,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速也在2016年年初开始有了明显回升。特别是2016年以来,楼市总体快速升温,2016年上半年,商品房库存预计比2015年降低约0.5亿平方米,房地产投资对GDP增长的贡献为0.37个百分点;住房价格上升城市数量不断增多。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助理、《中国住房发展报告》主编倪鹏飞分析,当前房地产市场的总体回升主要是由于政策促进和市场预期变化所引起的。本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总体稳妥,2014年下半年以来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了市场回暖、投资回升,去库存成效明显。针对一线及个别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中央和有关地方政府及时出手,调整了部分调控措施,政策调整的时机、力度总体把握比较得当,个别城市的过热现象得到控制,正在趋向“软着陆”。

  报告预测,“少数城市热,多数城市冷”的市场分化将进一步加剧。在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房地产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尹中立看来,深圳房价的变化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分化态势的集中体现:“市场分化不仅仅是一线城市、二线城市、三线城市,这种不同层级城市之间的分化,而且表现为一线城市的内部也出现了分化。北上广深这四个一线城市,在之前历次的房价上涨过程中,涨幅都是居前而且差别很小,但是去年深圳的涨幅远远超过了北京、上海,这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现象。”

  报告建议,政府房地产调控政策应立足确保住房市场短期内平稳回落,避免剧烈调整,确保住房市场长期可持续稳健发展。未来的房地产调控应锁定五大目标:促进库存持续减少,确保房价平稳运行,力争投资实现中速增长,扭转供需空间错配,防范住房金融风险。(陆娅楠 李心萍)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为维和烈士李磊、杨树朋举行追悼会
下一篇:国内油价周四或迎年内第二次下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