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将发射首颗量子卫星 率先实现高技术通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23 11:03:53  来源:央广网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第十届“中华学人与21世纪上海发展”研讨会上了解到,中国首个量子卫星将在今年7月份发射,发射成功后将可以实现全球的高技术通信。另外,京沪干线也正在筹建之中,将在今年下半年交付使用。

  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前沿卓越创新主任潘建伟透露,中科院“量子科学实验卫星”预计2016年7月发射,这既是中国首个、更是世界首个量子卫星。该卫星的发射将使中国在国际上率先实现高速星地量子通信,连接地面光纤量子通信网络,初步构建量子通信网络。他还透露,“京沪干线”大尺度光纤量子通信骨干网工程预计于今年下半年交付。据悉,这一工程将构建千公里级高可信、可扩展、军民融合的广域光纤量子通信网络,建成大尺度量子通信技术验证、应用研究和应用示范平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毕业生心态乐观 期望月薪低于5000元
下一篇:冷饮市场旺季迎隐性涨价:一元雪糕越来越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