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五一”假期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589.5万人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04 10:19:05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期4天的2016年“五一”假期铁路旅客运输工作圆满结束。4月29日至5月2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589.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485.8万人次,增长11.8%。其中,4月30日发送旅客1290.7万人次,超过去年国庆假期创造的单日旅客发送量1253.7万人次的最高纪录,再创历史新高。

  假日期间,成都铁路局发送旅客334.8万人次,同比增长25.7%;广铁集团发送旅客588.1万人次,同比增长12.9%;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953.6万人次,同比增长11.6%;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494.2万人次,同比增长11%。

  全国铁路动车组列车共发送旅客2292万人次,同比增长29.9%,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的50.8%;日均发送旅客573万人次,其中5月2日动车组发送旅客626.9万人次,创动车组单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京沪、京广等34条高铁和客专线路旅客发送量刷新历史纪录。

  随着铁路建设加快推进,我国铁路网规模不断扩大特别是高速铁路网逐步完善成型,铁路运输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为适应“五一”假期旅客集中出行的需求,铁路部门努力挖掘车辆潜力,千方百计提高客车车辆上线率,安排进京、进沪、进穗及主要城市间的旅客列车按最大运力开行,对京沪、京广等高铁线路组织动车组重联或加密运行。“五一”假日运输期间,全国铁路共加开旅客列车2073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328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1745列。

  作者:李楠楠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港媒关注内地五一假期乱象:女厕人多 大妈"占领"男厕
下一篇:20省份陆续公布高考改革方案 新高考,教和学随之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