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陆葱蒜菜价涨价:宫保鸡丁里只有三小截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19 11:22: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大陆近日菜价上涨,受“蒜你狠”、“向前葱”、“猪你涨”影响,不少餐馆上调了菜品价格。宫保鸡丁原来有半盘子是葱段,而最近明显看不到葱了;还有餐馆蒜头都要收费。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4月18日报道,大陆菜价近期飙涨,“蒜你狠”、“向钱葱”再现。大陆媒体实地走访市场,发现“在蒜的世界里,没有最贵,只有更贵”一般小店一斤(500克)人民币6元、6.5元,超市更卖到每斤12.99块。


 

  “蒜你狠”的现象去年持续了一整年,还延续到今年,北京、吉林、江西、广州,蒜价普遍上涨2到3倍,山东甚至出现了20元一斤的价格,去饭店吃饭,想要蒜还得另外加钱。

  消费者对蒜价心疼,但囤货的大盘商可是笑翻天,河南省中牟县官渡镇的老刘,单是去年就囤了400吨大蒜,1吨至少赚了4000元,光靠卖蒜就赚160万元。但还有比老刘更厉害的。

  山东商人陈先生也是“蒜你狠”的受益者,他4次进货、囤了1850吨大蒜,在手里剩余的少部分蒜卖完后,至少能赚到600万元。

  中牟、开封今年不少囤蒜人一夜暴富,但在郑州市陈寨蔬菜批发市场,不少来买蒜的都是问过价后扭头就走,每斤12.99块,如果按个算的话,1个大蒜就要1元多,而1个蒜瓣就是1毛多,“比肉还贵”。

  所谓的囤蒜,就是在收获的时候,从蒜农那里收购大蒜,囤入冷冻库,然后在合适的时候再卖出,从中牟利。一些蒜商表示,春节过后,蒜价一反常态,不降反升,尤其3月开始,蒜价一直在涨,可能和囤蒜大户炒蒜有关。

  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4月18日引述《北京晨报》消息称,常去北京一家店吃烤肉的阎先生,每次都会要一颗生蒜头,最近,服务员告诉他,大蒜收费了,一颗一元人民币,因为一斤大蒜都得十来元,一元都买不到一颗蒜头。

  酷爱吃宫保鸡丁的姜女士就发现,本来点一盘菜,有半盘子是葱段,而最近明显看不到葱了,“今天一盘菜里就发现了三截小葱段,只有指甲盖大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90后姑娘为阿根廷男童捐造血干细胞 中国首例
下一篇:重点二线城市住宅库存不足3个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