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海军已具备离岸外海修理战舰能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11 10:12:40  来源:新华网  


  我国首艘自航式浮船坞“华船一号”日前成功在珠江口对某型军舰进行了模拟“战场”修理。这标志人民海军已具备了成熟的离岸外海修理战舰能力,实现了大型战舰岸基定点修理向远海机动保障突破。

  浮船坞是一种用于修、造船的工程船舶,像一个浮在水面上的巨大“凹槽”。利用浮力原理,它的船体可以下沉。用自身的绞车将待修船只牵引至“凹槽”内后,船体上浮,将待修船只抬升离水面进行维修。但传统浮船坞没有动力,需要拖船牵引航行,行动缓慢且难以深入远海。

  “华船一号”自带双主机动力系统,可自航至任务海区完成保障任务,有效改变了以往战舰修理必返港、浮船前出需拖带的现状。它可满足目前海军除航母外所有主战舰艇进坞修理需求,还可对3万吨以下民用船舶提供进坞维修保障。使用“华船一号”进行靠前贴身保障,大大缩短了战舰维修周期,为海军进一步走向远海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华船一号”设有航行驾驶室、临时指挥室和生活舱室,解决了出海人员住宿需求;配备的航行指挥系统、近海航行通信设备、救生系统和机枪座,用于防空、防海盗,可满足自身作业时紧急指挥需求;设有特装维修工作间、电气修理间、钳工修理车间、机械修理间,适应近海机动抢修需求;自带4台固定起吊机,具有升降船台移船上排、下排的功能。相比其他类型浮船坞具有超强的稳定性,“华船一号”短时间内可完成沉坞、拖带进坞作业,能在大风大浪的恶劣环境下展开工作。

  作者:陈杰 吴登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大学生组成“抱抱团”护送“轮椅女孩”进课堂
下一篇:民俗二月二“剃龙头”的时代变迁:民众不再固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