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公安部推28项便民措施 着力解决“奇葩证明”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05 15:18:00  来源:中新网  

  2月5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近日,公安部推出方便群众办事创业28项措施,以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奇葩证明”和证明过多过滥问题。

  近日,公安部推出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办事创业的28项措施,着力提高公安机关公共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

  据悉,公安部此次集中推出的28项措施,涉及精简群众办事提供证明材料、简化优化群众办事程序、让群众办事少跑腿不跑腿、提供群众办事“一站式”综合服务等方面。

  在精简群众办事提供证明材料方面,包括协调有关部门研究制定规范派出所开具证明的工作意见,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奇葩证明”和证明过多过滥问题;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国家人口基础信息库项目,依法与政务部门实现信息共享,为方便群众办事提供数据支撑;减少部分消防审批申报材料等。

  在简化优化群众办事程序方面,包括研究制定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工作规范,提高使用信息系统办理相关事项的能力和效率;加强自助查验通道建设,提升口岸通关效率,简化中国籍车辆出入境手续;在农村或偏远地区推行摩托车“带牌销售”等。

  在让群众办事少跑腿不跑腿方面,包括利用移动终端和互联网技术,推进轻微交通事故网上处理;推进驾驶人考试业务向县级下放、延伸;放开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异地申领限制,允许在全国范围异地补换领所有车型驾驶证,实行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推进消防事项网上办理,相关消防行政许可和备案网上申报等。

  在提供群众办事“一站式”综合服务方面,包括对行政审批事项逐项研究编制服务指南,推行受理单制度和办理时限承诺制;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实现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和保险理赔“一站式”服务;建立网页、手机APP、短信、语音电话多种方式相结合,系统化、全覆盖的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体系;全面推广应用全国互联网站安全管理服务平台等。

  公安部要求,所有28项措施要在2017年年底前全部落地。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春节前中央领导人怎么拜年?拜年名单和地图出炉
下一篇:男孩晨跑猝倒心脏骤停 医院用25天挽救生命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