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时评 > 正文

凯里:持续发力 减少腐败存量
作者:凯里市纪委发表于:2016-10-26 10:43:58 来源:黔东南州纪委监察局网站 』

近年来,黔东南州凯里市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减少腐败存量,坚决遏制腐败增量。

加大查处力度。聚焦农村“三资”管理、土地征收、房屋拆迁等民生领域,加大对贪污挪用、侵占掠夺、虚报冒领、截留私分等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的查处力度,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反工作纪律、公车私用、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款吃喝等顶风违纪行为。

整合工作力量。切实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加强与公、检、法等机关的协作配合,跟踪推进移送司法机关信访举报问题的调查处理,确保党纪政纪处分及时到位;整合基层纪委(纪工委)查办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的工作力量,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深入明察暗访。对市直单位和各镇(街道)开展明察暗访,主动作为变上访为下访;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员的作用,将纪检监察触角向广大农村延伸,做到横到边、竖到底,不留死角,从源头上发现信访苗头,把侵害群众利益的“四风”和“小官贪腐”信访举报问题依纪依规调查核实。

多方通报曝光。根据案情和实际需要,采取发文通报以及报刊、电视、网络等公众媒介公开曝光等方式,坚持“点名道姓”,第一时间公开通报曝光,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让违纪无处藏身,让曝光更具震慑力,令心存侥幸者望而却步,取到“问责一个、教育一片、警醒一方”的良好效果。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人社部:9地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月最低工资标准上海最高

下一篇 :黔东南州 “七个抓手”强力推进禁毒工作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