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省30个骨干水源工程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28 10:24: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24日,全省骨干水源工程项目推进暨2016年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在凯里经济开发区上寨水库召开,拉开了我省“十三五”时期大规模水利建设的帷幕。

  副省长刘远坤宣布第一批30个项目集中开工。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致辞。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水利厅厅长黄家培,省发改委副主任张吉兵,省水投公司董事长金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有关部门、各地州市和各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参加。

  冯仕文在致辞中说,“十二五”以来,我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主基调主战略不动摇,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效,在水利工程建设方面,开工建设骨干水源工程22座,从江独洞、黎平枫树屯等4个中型骨干水源工程已建成使用,70余座骨干水源工程已启动了前期工作,为我州持续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十三五”期间,我州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水利部全国大型水库建设“十三五”实施方案和贵州省水利建设三年会战实施方案等重大部署,继续开工建设64座中、小型水库,紧盯在建项目,狠抓项目服务,力争完成水利项目建设100亿元以上。本次30个集中开工的骨干水源工程项目,涉及黔东南项目共11个,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及水利部门对黔东南格外关爱和支持。

  据了解,骨干水源工程是我省为解决工程性缺水而投资建设的便民利民水利工程,本次集中开工建设的有中型水库4座、小型水库26座,覆盖全省9个市州,工程总投资53.08亿元,建成后将新增供水能力1.76亿立方米,解决29.81万农村群众饮水问题,新增灌溉面积13.94万亩。我省规划,通过“十三五”水利建设,到2020年,实现县县有中型水库、乡乡有稳定水源,水利工程供水能力达到150亿立方米,基本解决工程性缺水问题。(州水务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樊炳清深入黄平县调研
下一篇:李飞跃、冯仕文一行深入黎平检查指导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