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农业部专家组到我州雷山县开展“贵州滇桂黔石漠化区‘十三五’茶产业技术需求”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03 09:18:35  来源:黔东南人民政府网  

  根据农业部的工作部署,为更好的制定“十三五”茶产业政策规划,1月28日上午,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茶饮料加工岗位专家、华南农业大学李斌教授,遵义综合试验站站长、贵州省茶叶研究所长王家伦研究员一行到我州雷山县开展“贵州滇桂黔石漠化区‘十三五’茶产业技术需求”调研。座谈会在毛克翕茶叶发展研究所会议室举行,州茶办主任左松、雷山茶叶局副局长文毅,以及6家茶叶企业(合作社)等参加了会议。

  调研主要围绕企业的规模、生产产品、销售的途径、经济效益核算、亟需解决的问题这几个方面开展。

  据了解,我州茶叶优势主要在于生态、优质,近年来受市场影响,机关用茶、礼品茶市场受到限制,导致雷山茶原有贡茶市场销路不佳。

  且由于生产成本过高(人工费),雷山茶价格居高不下,大众茶市场又尚未打开,雷山茶产业的发展遭遇瓶颈。除了市场问题,茶叶质量安全、标准化制定、茶产业人才培育及引进等也是目前制约我州茶产业发展的主要因素,这些问题的解决将极大推进我州茶产业的发展,也是我们下步工作的重点。

  同时,茶叶企业也要拓宽思路,茶产品多样化发展,如全茶利用,茶粉、茶饮料等产品的推出,根据客户的需求生产加工,使茶产业的发展适应市场,打开销路。茶产业发展了,农民钱袋子鼓起来了,精准扶贫也就做到了。(州农委)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全州国税系统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