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扶贫项目升级到资本市场招引 黔东南赴杭州“揽金”60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27 19:17: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黔东南是一块充满神奇魅力的投资沃土,3.03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青山绿水养眼、蓝天净土养肺、传统饮食养颜、民族文化养心、田园生活养神,处处彰显着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当前,“黔东南州15个县享受上市‘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的绿色通道,在企业上市、设立投资基金等方面都有重奖扶持!”11月24日,黔东南州在杭州举办资本市场助推脱贫攻坚招商引资推介会,西部大开发的政策优势和资源优势,吸引了120多家浙江、杭州优强企业前来参会,并成功签约项目12个,引进合同资金超过60亿元。

  从输血升级到造血,是实现脱贫致富的根本之道。据了解,自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近4年时间,已安排帮扶工程119个,投资近亿元资金,推动黔东南州在脱贫攻坚、公共服务、产业发展、技术交流、人才培养、民生基层等方面加快发展。黔东南州投资促进局龙安跃局长介绍,黔东南州“十二五”期间GDP年均增长15.4%,发展势头喜人。这也离不开来自东部地区的支持和投资。目前,阿里巴巴、富士康、华为等大企业已在黔东南州有投资。

  对口帮扶从民生工程、项目投资、旅游开发,发展到资本市场推介,这对西部欠发达地区来说是件新鲜事。黔东南州享有西部大开发以及扶贫等国家级政策叠加,今年9月国家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明确,黔东南州的15个县享有上市审批“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的绿色通道,这是首次以资本市场招商引资为主题到杭州推介,可谓抢抓政策机遇。

  黔东南州带去了一揽子引资政策也颇为引人关注。其中有支持企业上市的十条措施、支持基金业加快发展的十条措施,吸引优势企业在黔东南州公开发行股票(IPO)、新三板挂牌、发行债券、并购重组等,积极打造金融创新中心。包括对拟上市企业提供“一企一专班”跟踪服务,实施产业扶持政策,加大资金引导力度,落实专项奖励措施,如主板上市企业奖励600万元,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奖励500万元。在黔东南州新设立投资基金类企业的,可按当年实现的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给予70%的发展奖励。(罗文东)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气象台11月27日大雾黄色预警 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200米
下一篇:黔东南:十八大以来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623人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