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委常委、副州长樊炳清率队赴上海开展产业承接转移专题小分队招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01 13:30: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加大东西部产业转移力度,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黔东南州以《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为契机,黔东南州委常委、副州长樊炳清于10月25-30日率州投资促进局、州金融办赴上海参加省政府主办的资本市场助推贵州脱贫攻坚(上海)招商推介会和开展专题小分队招商。

  推介会上,州委常委、副州长樊炳清与申万宏源、华鑫证券、上海永基控股、北京文化科技公司、浙江惠迪盛通、浙江宏润控股等有意向投资的企业在金融投资、PPP基建、企业贫困地区注册上市、文化旅游方面进行了项目对接,并邀请企业到黔东南进行深入洽谈考察。从江县、三穗县、黎平县分别与雅高控股集团、上海科德实业有限公司、江苏卡洛琳涂料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投资总额为4.3亿元的项目合同。

  10月28日—29日,小分队一行上门拜访了雅高控股集团、上海凤凰集团、上海金山工业园管委会和园区部分企业,并于29日下午在金山工业园管委会举行专题座谈。黔东南州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戚咏梅与上海凤凰集团总经理席德华、雅高控股集团董事长吴洪林、上海金山工业园管委会委员宋杰、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会

  长支建华等围绕企业发展状况、产业需求、拓展方向以及黔东南州资源优势、产业基础进行交流探讨,双方在以下三个方面达成合作共识:一是雅高控股集团将通过收购从江天下石材为切入点,利用《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对贫困地区企业上市优惠政策,加强企业资本上市合作。二是结合上海金山工业园正在实施“腾龙换鸟”的产业转移政策,双方根据黔东南的资源优势、园区企业生产要素和产业匹配性,在劳动密集型、生物医药、农产品加工方面列出两地产业梯度转移和承接菜单,进行项目引入和转移,实现两地产业的有机融合,加强产业梯度转移合作。三是由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会长支建华邀请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国内外知名学者走进黔东南,举办美术写生、电影拍摄、茶文化等活动,在黔东南建设一个文化与生态相融合、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加强文化创意产业合作。

  此次小分队专题招商进一步提高了区域招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黔东南承接上海产业转移奠定良好基础。(袁再霖)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天津穴位养生专家到凯里传经送宝 他曾让凯里瘫痪的“失语美女”站了起来
下一篇:黔东南州各县市党代会圆满闭幕 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