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百名媒体人在凯里看了场《银·秀》 然后他们这样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20 09:53: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刘承宇摄影报道)“之前在贵阳看过一次,这次再看又有耳目一新的感觉。”这是多彩贵州网编辑谭力在观看完《银·秀》表演后发出的由衷感叹。

 
 

  10月19日晚,前来参加“2016大西南地方新媒体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大西南网盟第七届总编联席会”的百余家媒体总编在凯里市民族文化宫观看了体现黔东南少数民族的生活、习俗、历史、文化等元素的国内首个大型室内立体全景苗侗风情秀的表演。

  整场演出“银”为灵魂贯穿演出始终,以苗族青年男女银响和秀欧之间的爱情为主线,将黔东南少数民族的生活、习俗、历史、文化等元素贯穿其中,将音乐、舞蹈、杂技、民间绝技、演唱、表演等诸多演出形式通过十余个节目为前来观看的总编带来一场光与影的盛宴。

  参加此次活动的媒体记者在观看银秀表演的过程中,对演员精湛的演技和出神入化的光影效果不时发出阵阵喝彩。

  在演出过程中,中国日报网的黄江告诉记者,这个表演非常新颖,尤其是在敬酒的节目,演员走到观众中敬酒很有特点。之前在安顺观看过《阿依朵》,个人觉得黔东南的《银·秀》民族特色要更浓郁一些。

  “不管是空气还是环境,都很干净!”来自四川的北纬网新媒体采编部副主任唐砚玉告诉记者,这也是她第一次来凯里,从高铁站一路走到西出口,凯里给她的感觉非常干净。她曾经在杭州宋城看过类似的表演,但是那种表演展示的是世界各地的民俗。没有《银·秀》这样更有黔东南的民族文化特色。

  綦江日报社的副总编马小玲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说得最多的就是“巴适”,她表示,这个舞台剧很有创意,场景的布置和灯光的效果充满科技感,整个舞台剧是传统民俗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看起来给人很“巴适”的感觉。

  据了解,《银·秀》于2012年在凯里民族文化宫首次演出,2013年在贵州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中,荣获剧目金奖,最佳舞美将、最佳人气奖。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关工委洛香之行 关心下一代成长
下一篇:百家网媒总编齐聚黔东南 感受不一样的美,领略不一样的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