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质监局多重机制推动产品质量提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17 11:14: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黔东南州质监局在全州质量品牌提升行动中,善于借助政府、企业、社会和技术平台力量,通过四重机制全力助推产品质量提升。

  一是强化政府主导作用。把产品质量提升与地方经济发展的统筹协调,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不断完善质量工作考核机制,形成在州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工商、食药、住建、交通、商务、工业和信息化等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联合联动、质监手段综合运用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形成工作合力,实现以质量提升促进经济发展的目标。二是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产品质量提升工作,企业是主体,通过充分调动广大企业的积极性,使之成为创建活动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激发企业以质量提升促转型发展的内生动力,充分释放企业质量提升潜能。发挥市场导向,以服务企业为宗旨,推动全州产业聚集,形成块状经济区域品牌效益。三是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充分调动社会力量,拓宽社会参与渠道,搭建社会共治平台。支持行业协会组织企业积极参加质量承诺活动,组织法律法规、产业政策、产品标准的宣贯培训,挖掘和解决制约行业发展的共性问题,促进提升行业质量水平。发挥新闻媒体舆论监督作用,创造良好社会氛围。四是发挥质检技术支撑功能。将质量技术检验检测技术机构建设作为产品质量转型升级的重要技术支撑,通过发挥公共检测服务平台的作用,为企业提供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产品认证检验、检验人员培训等服务,并指导企业进行质量认证,推动企业产品标准、管理标准、工作标准的质量体系建设,推动产品质量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我州产品质量大幅提升,工业产品省级监督抽查26种209个批次产品,合格196批次,合格率93.7%,较上年上升7.5%。州级监督抽查8种306个批次产品,合格287批次,合格率94%。 (蒋文周)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水务局依法行政,大力打击水事违法
下一篇:黔东南州342个村入列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