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侗族大歌音乐诗剧《行歌坐月》9月22日再次走进国家大剧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18 13:41: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记者从国家大剧院网站获悉,由文化部主办的2016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于8月下旬至10月上旬在北京举办。演出季秉承“坚持崇高艺术理想、塑造国家艺术形象”的宗旨,以优秀的舞台艺术作品繁荣艺术创作,满足广大观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侗族大歌音乐诗剧《行歌坐月》将于9月22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参加本次演出季演出。

  侗族大歌音乐诗剧《行歌坐月》是由从江县联袂中央民族乐团和黔东南州歌舞团共同打造的民族文化艺术精品,根据流传在黔东南侗族民间文学国家级非遗《珠郎娘美》改编创作,该剧讲述一个数百年前发生在贵州省从江县侗族地区,珠郎与娘美勇于冲破封建传统束缚不畏强权追求婚姻自由的真实的凄美爱情故事。《行歌坐月》无论是2015年1月8日在国家大剧院的首演,还是随后开展的全国巡演,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好评如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于4月26日播出了侗族大歌大型音乐诗剧《行歌坐月》相关新闻,在全国13亿观众面前“露脸”。全国巡演结束以后,《行歌坐月》剧组用一年多的时间,对剧目进行了精心修整与打磨,将以最完美的姿态呈现在国家最高艺术殿堂。9月16日,从江县和黔东南州歌舞团60名侗族大歌演员将赴北京与中央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开始为期一周的彩排合成。

  据了解,《行歌坐月》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采取低票价,百元以下票价将占到50%以上,使更多的普通百姓能走进剧场,欣赏民族文化艺术的精彩演出。本次演出对“用好民族文化和自然生态这两个宝贝,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黔东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加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力度助推扶贫攻坚
下一篇:黔东南州质监局“四拳”同出重击“地条钢”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