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栏杆外的守望》——廖忠彦中秋节感人故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17 10:18: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15日,迎来了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中秋佳节,本该是一家人团聚在一起,赏月、叙家常、把酒言欢的好日子,但是,为了道路的安宁,为了节日的祥和,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平安回家与家人团圆相聚,黔东南高速交警默默的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保生命 保安全 保畅通”的赞歌。

  期间,涌现出很多感人的事迹,其图中的一幕让人最为感动:中秋节当天,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黄平大队民警廖忠彦在队里值班,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因儿子过于想念久别的爸爸,在儿子的再三恳求下,于晚上7点,妻子带着3岁的儿子前来队上探望他想念已久的他爸爸,因工作的特殊性,一家三口经过短时间的相聚后,廖忠彦与同事又投入到夜间酒驾专项治理行动中去了。

  为了让廖忠彦安心工作,妻子决定带着孩子返家,此时,儿子心里明白,这一别又不知道何时才能相聚?为了多看爸爸一眼,临走前,他拉着妈妈的手跑到营房外的空地里,通过围墙上方的栏杆遥望正在重安收费站执勤的爸爸。妈妈担心儿子影响到自己丈夫工作,立即上前叮嘱儿子只需看不许叫出爸爸的名字,不要让爸爸分心,懂事的孩子很听话,站得离围墙老远,只是静静的看自己伟大的警察爸爸,深怕打扰到他。看到眼前的一幕,身后站着的妈妈早已是泪流满面,泣不成声。担心被丈夫发现,几分钟后,妻子带着儿子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爸爸守在路上,期待道路的安宁,儿子守望爸爸,期望爸爸早点安全回家......,这感人的真实故事只是警察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天底下还有千千万万个像他那样,为了人民群众的财产生命安全而默默无闻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节假日不能休息,经常熬夜加班加点,一年到头回不了几次家,无法照顾家庭,舍小家顾大家的人民警察故事。

  警察也有家,有亲人,谁不想在节假日回家陪同家人?谁不想多一点时间照顾小孩和老人?谁不想享受天伦之乐?但是,他们却不能那样做,因为工作性质的特殊性,他们必须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只为了道路的平安和畅通,为了人民群众财产生命安全,为了能让更多的人能平平安安到家,民警只有舍小家顾大家,长年累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谱写一曲又一曲平凡而又伟大的“保生命 保安全 保畅通”奉献之歌。(魏文俊 龙安洲)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热烈庆祝黔东南家政服务网络中心项目验收通过!
下一篇:黔东南州加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力度助推扶贫攻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