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四举措推进食品药品稽查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15 10:30: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黔东南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严格落实“四个最严”和“四有两责”,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完善稽查制度,创新工作方式,始终保持对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以查办食品药品违法违规案件为核心,以监督抽检和日常监督检查为抓手,牢守安全底线。

  一是明确重点,加强责任落实。突出案件查办这条“主线”,注重从投诉举报、日常监管、监督抽检、风险监测、广告和互联网监测以及舆情监测等方面发现违法线索,深挖大案要案,全方位强化稽查办案,提升打击效果。

  二是重拳出击,严打违法违规行为。以问题为导向,以案件查办为核心,围绕打击制假售假的目标,拓宽案源渠道,深挖案件线索,加大督查、查办和协查力度,构建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无缝对接”体系,提升食品药品案件查办数量和质量。2016年1-8月,全州共查处“四品一械”行政执法案件370件,罚没金额共计120.8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67%,其中查处5—20万元案件3件,20万元以上大案要案2件,移送司法机关13件,逮捕违法犯罪2人。

  四是突出重点,加强执法抽验。明确靶向,以往年食品药品抽检结果,结合日常巡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加强对“四品一械”监督抽检频次,特别对于高风险食品增加抽检频次,扩大抽检范围。使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早发现、早调查、早预警、早处理。2016年1-8月,食品监督抽验2843批次,不合格27批次;药品抽验512批次,不合格26批次;化妆品抽验28批次,问题化妆品  10批次;医疗器械抽检40批次;对“四品一械”抽验不合格涉及的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核查处理,共立案53件,办结40件,处以行政罚款15.25万元。

  四是加大宣传,拓展食品监管社会共治渠道。全面推进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落实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制度,及时公开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作用,广泛利用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周、安全用药月、“12331”投诉举报宣传日等重大节点宣传活动及“12331”投诉举报热线在打假治劣方面的作用,提高案件查办空间。1-8月全州共受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96件,其中食品投诉举报65件,药品投诉举报13件,保健品投诉举报10件,化妆品投诉举报1件。通过投诉举报发现多条案件线索,共立案22件,办结17件,处以行政罚款12.2万元,移送司法1件。(黔东南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供稿)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2016黔东南州各县市中秋、国庆活动一览表
下一篇:黔东南州投入5.04亿元打造升级版新农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