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家茶叶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通过验收(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31 09:10: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受国家标准委委托,贵州省质监局组织贵州大学、贵州省农委、贵州省农科院、黔东南州农委、黔东南州农科院的有关专家对雷山县人民政府承担的全国第八批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项《雷山国家茶叶综合标准化示范区》进行绩效考核。考核组一行到雷山县国家茶叶综合标准示范基地现场核查,听取了承担单位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按照《农业标准化管理办法》和《农业综合标准化工作指南》的要求对示范区项目进行了逐项评分。经充分质询和讨论,考核组一致同意通过考核。



 

  雷山县是贵州省重点产茶县之一,通过“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的发展理念,依托当地优越的地理自然资源,茶产业已成为该县支柱产业之一。自2013年被国家标准委列为国家茶叶综合标准化示范区以来,雷山县以全面提高茶叶质量安全水平和品牌竞争力为目标,大力推广实施“雷公山茶叶综合标准体系”,为推进茶产业增效转型升级夯实了基础。



 

  2015年全县茶叶总产值8.73亿元,出口额已达1000万美元。2016年,雷山县茶叶种植面积达到15.7万亩,茶叶产品产量3131.43吨。有机认证企业7家,正在认证12家,现在有机认证面积达9368亩,与示范区建设前相比,企业增长率达375%,种植面积增长率达525.4%。示范区建立了12个茶叶种植标准化示范点,核心示范面积达2350亩,辐射面积达7.7万余亩,辐射带动农户数1万余户,成为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的重要手段。(侯长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又获一张国家级名片
下一篇:黔东南职院荣膺首批全国创新创业高校50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