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范辉 黔东南州政府副州长吴坦参加对口帮扶贵州工作联席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17 09:44: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15日,2016年对口帮扶贵州工作联席会议在贵阳市贵州饭店召开,会议由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项长权主持,副省长刘远坤出席会议并讲话。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范辉,黔东南州政府副州长吴坦,杭州市对口支援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江小军,州扶贫办党组书记周辉、主任助理陈晔及负责对口帮扶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贵州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叶韬就我省开展新一轮对口帮扶贵州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上海市、大连市、苏州市、杭州市、宁波市、青岛市、广州市、深圳市8个对口帮扶城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对口帮扶工作的经验、成果、下一步打算等作了发言。

  贵州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叶韬表示,自2013以来,帮扶双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采取扎实过硬的举措,确保了新一轮帮扶有力有效有序的开展。帮扶双方围绕《对口帮扶贵州工作总体计划(2013-2015年)》确定的目标任务,以规划为引领,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对口帮扶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的重要战略思想为基本遵循,尽快完成“十三五”帮扶规划;突出对口帮扶工作重点:加大旅游扶贫合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产业扶贫、推进园区建设、开展包村扶贫试点;不断深化劳务合作;加大社会帮扶力度;创新对口帮扶工作机制,从而进一步强化帮扶双方深化合作、扩大战果。

  最后,副省长刘远坤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帮扶城市长期以来对贵州扶贫开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刘远坤副省长表示,帮扶城市用真心、动真情、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有力促进了我省贫困地区同步小康进程。并对深入推进“十三五”对口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据悉,三年来,杭州市对口帮扶黔东南州累计实施帮扶项目119项,投入各类帮扶资金1.046亿元,项目覆盖我州月亮山区、雷公山区及石漠化地区16个县市,杭州市先后选派14名干部到黔东南州挂职,接收50多名黔东南干部到杭州挂职锻炼,共接收黔东南州1500多名干部及专业技术人员来杭进修学习,先后举办干部培训班27期培训1000余人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黔东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进步,全州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到23173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6863元;贫困人口减少到84.32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21.69%,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海市、大连市、苏州市、杭州市、宁波市、青岛市、广州市、深圳市8个对口帮扶城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贵州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8个地州市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扶贫办主任及地州市负责对口帮扶工作人员70多人参加会议。(州扶贫办)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邮件在苗乡侗寨全面提速
下一篇:黔东南州围绕“三大战略”推进质量发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