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07 14:11: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李浩 摄影报道)6月7日,中共黔东南州委、州人民政府在贵阳举行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新闻发布会,通报自治州成立6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及州庆主要活动安排。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冯仕文、州委副书记杨昌鹏,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唐官莹,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肖明龙出席新闻发布会。冯仕文致发布辞,杨昌鹏主持发布会。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工人日报、农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科技日报、中华工商时报、中国食品报、中国环境报、中国旅游报、中国旅游商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等中央驻黔媒体,香港文汇报、香港大公报、香港商报、凤凰网等境外媒体及省、州媒体共45家新闻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冯仕文



州委副书记杨昌鹏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唐官莹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肖明龙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成立于1956年7月23日,总面积3.03万平方公里,辖1个县级市15个县,有17个民族乡。全州有苗、侗、汉等33个民族,2014年户籍人口466.2万人,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州总人口的79.9%,其中苗族人口占42.4%、侗族人口占29.8%,是全国苗族侗族人口最集中的地区。

  成立60年来,黔东南沐浴着党的民族政策的灿烂阳光,承载着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望,沿着民族区域自治的正确道路,走过了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经济总量从1956年的1.26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811.55亿元,是60年前的50.5倍;财政收入从1956年1492万元增长到2015年的103.9576亿元,是60年前的 696.8倍。特别是“十二五”以来,综合经济实力从全省挂末位置跃升到中游水平,年均增长15.4%,增速居全省第一。综合实力大幅跃升,主要经济指标始终位居全国30个自治州前列。




新华社记者提问



媒体聚焦



新闻发布会现场



州长亲切与受邀媒体握手
 

  近年来,黔东南州始终坚持牢牢守住两条底线,用好两个宝贝,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了伟大成就,“大美黔东南”呈现出青山绿水养眼、蓝天净土养肺、传统饮食养颜、民族文化养心、田园生活养神,具有“七个大美”:一是大美生态、二是大美环境、三是大美文化、四是大美饮食、五是大美医药、六是大美村落、七是大美旅游。歌舞之州、森林之州、神奇之州久负盛名,如今的黔东南州正以人与自然的和谐,秀丽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向人们展示她的无穷魅力。

  为办好建州60周年活动,黔东南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以“团结进步、跨越发展”为主题,坚持“隆重热烈、务实节俭、安全圆梦”的原则,全面展示自治州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努力把建州60周年的筹备过程转变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全面进步、促进各族群众生活明显改善、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繁荣发展的过程。目前,《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总体方案》确定的5大类17项活动,已完成3项。总投资1200亿元的164项惠民工程,目前已开工124个,累计完成投资162.9亿元。

  据悉,州庆期间,主要有4项主体活动:一是举行建州60周年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二是举行建州60周年座谈会、三是举行建州60周年庆祝大会、四是举行第九届中国凯里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文艺演出。此外,还将举行招商引资、经贸洽谈、项目签约等活动,并举办《苗乡侗寨情·大美黔东南》建州60周年主题成就展,力争通过州庆期间各种形式的庆典活动,将一个加快发展、开放合作、幸福美好的大美黔东南展现在世人面前。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多措并举保障汛期邮政通信畅通
下一篇:黔东南州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律协理事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