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2016年“五一”旅游工作亮点纷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05 10:24: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五一假期,黔东南州各景区迎来旅游高峰。为迎接五一假期的到来,全州各级政府、假日办和相关部门周密计划、精心组织、坚守一线、温馨服务,引导游客文明出行,全州旅游市场秩序总体良好。 汇总各县旅游部门上报数据,“五一”小长假三天,全省共接待游客266.49万人次,同比增长60.77%;实现旅游总收入15.35亿元,同比增长62.43%。其中,接待游客较多的景区有镇远古城景区,接待游客11.40万人次;西江千户苗寨景区接待游客8.99万人次,黎平肇兴景区接待游客4万人次,施秉云台山景区接待游客5.94万人次。综合分析我州今年五一假期,假日旅游呈现以下特点:

  精心部署,合理安排,推动假日旅游市场文明有序。根据贵州省旅游局、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成立2个工作组,于4月21日-4月30日在全州范围内组织开展旅游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旅游景区、星级宾馆、等级乡村旅舍、农家乐、旅游示范餐饮点、旅游商品销售点、旅行社、旅游车队、水上游船、温泉等旅游主体的基础设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进行重点检查,及时有效解决出现的各种问题,限期整改。提前对我州“五一”假期旅游接待、旅游安全保障、旅游市场秩序、公民旅游文明素质提升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全省“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主题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各旅游服务接待单位和旅游从业人员全力保障,做好服务,确保“五一”小长假旅游安全文明有序、假日旅游工作平稳高效运转。

  针对客源市场重拳出击、强力推介,假日旅游市场提前预热。2016年以来,黔东南州以“苗乡侗寨情·大美黔东南”为主题的旅游宣传促销全面推开,州领导带队走进贵阳、北京、杭州、长沙、广州、深圳、西安、等7个城市开展促销活动,多家媒体进行报道宣传。同时积极参与贵州省旅游局启动的“看晚报·游贵州”主题宣传活动,在全国16家重点城市晚报陆续推出180个贵州旅游宣传专版,全方位宣传推介贵州旅游。同时于2015年与法国电视台合作拍摄的《相约未知地带——贵州篇》正式播出,节目组选取中国贵州榕江县一个偏僻苗寨为“未知地带”,在近两小时时长的节目中通过法国节目主持和嘉宾的介入展现了他们与三位苗寨村民朝夕相处十多天的感人故事。节目未播先热,《巴黎人报》等知名媒体都使用了《相约未知地带——贵州篇》的剧照作为封面,引起广泛关注,有效增强了“苗乡侗寨情.大美黔东南”品牌吸引力和影响力,催热了黔东南州五一假期旅游市场。

  活动精彩纷呈、内容丰富,假日旅游出行选择多样。黔东南州旅游热点区域多,热点景区多,可供游客选择的旅游区域和旅游项目越来越多,文化深度体验游、生态旅游成为受市场广泛认可和追捧的旅游产品。五一期间,以镇远高过河、施秉杉木河等水上体验项目景区正式开放;以云台山、龙泉山为主的自然景色景区游人如织,以雷山、从江、黎平榕江等为主的少数民族风情体验游备受亲赖,以雷山、剑河、台江共同联动的“环雷公山自驾游活动”更是给该州五一假期添彩,同时,各县组织、筹备的各项假期活动也备受关注。

  自驾游游客激增,各景区停车场成为“露天车展”。近年来贵州省高速公路路网的快速发展,黔东南州与周边地区的行车时间已大为缩短,为自驾出游提供了便捷条件,“五一”期间,黔东南州各旅游景点停车场爆满,景区道路车辆络绎不绝,贵阳、遵义、重庆、四川、湖南等省市的自驾游客成为主力军,远距离的如江西、广东、湖北等省份的自驾游客较往年也明显增多,各个景区停车场成为也名副其实的“露天车展”。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完成2016年度松材线虫病春季普查
下一篇:黔东南州第二批公车拍卖即将“开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