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今年我州“特岗计划”招聘农村特岗教师454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05 10:23: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日前,《黔东南州2016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方案》出炉,今年计划招聘454名农村“特岗计划”教师,秋季开学时到校任教。

  根据《方案》,今年在全州部分教师队伍结构性缺额、学科结构矛盾突出、财力比较困难的县实施国家和县级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简称“特岗计划”)。其中,国家“特岗计划”378名(含“硕师计划”研究生8名),县“特岗计划”76名。国家、县“特岗计划”设初中岗位104个、小学岗位274个、幼儿园岗位76个。招聘的教师安排在县以下(不含县城)农村中小学和幼儿园(仅指县级“特岗计划”),“硕师计划”研究生安排在农村乡(镇)初中。“特岗计划”招聘的教师聘期为3年,聘期内纳入当地教师队伍管理。

  今年,国家和县“特岗计划”指标安排在凯里、黄平、镇远岑巩锦屏黎平从江榕江台江剑河10个县市。国家“特岗计划”面向全国招聘,县级“特岗计划”面向入学前黔东南州户籍生源招聘。“特岗计划”幼儿园专业教师为首次招聘,报考幼儿教师岗位人员的基本条件为:取得幼儿教师资格证,以高等师范院校(含师范类专科)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为主,可招部分取得幼儿教师资格的中等师范学校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含省教育厅同意开设学前教育专业的中等职业学校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取得幼儿教师资格的全日制普通高校音乐、舞蹈、美术等相近专业(参照教育部公布的专业目录)的应往届本、专科毕业生。身体健康,符合幼儿教师有关基本条件。

  报考人员年龄均要求在30岁以下,在编教师(含2013、2014、2015年的特岗教师)不能报考。

  我州2016年“特岗计划”由州负责统筹安排计划任务,督促、指导各县市的相关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稳步推进,确保招聘工作8月中下旬结束,招聘的教师于秋季开学时到校任教。据悉,贵州省2016年计划招聘9373名农村“特岗计划”教师。黔东南州自2006年实施该计划以来,已累计招聘特岗教师6831名,有力促进了农村教育的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三个到位”强化食品药品检验检测
下一篇:黔东南州完成2016年度松材线虫病春季普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