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超前完成淘汰城区燃煤锅炉任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25 11:03: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加强节能减排,实现低碳发展,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必由之路。2016年,黔东南州质监局按照国务院、省、州节能减排工作要求,早研究、早部署,狠抓燃煤锅炉淘汰工作,目前已超前完成州人民政府下达淘汰20蒸吨燃煤锅炉年度任务。

  按照“质监部门负责燃煤锅炉的排查整治,取缔城市建成区10蒸吨(凯里市为20蒸吨)以下锅炉,严控不符合环保要求或标准的燃煤锅炉的销售和使用”的目标任务,黔东南州质监局采取多项措施淘汰燃煤锅炉。一是宣传发动。年初,我局深入城区75家企业,宣传动员企业改造燃煤锅炉,推广使用清洁能源。对建档的75台锅炉进行摸底调查,对每一台燃煤锅炉数据进行分析,制定了《黔东南州2016年城市建成区燃煤小锅炉淘汰计划》,将13台共20.9蒸吨燃煤锅炉列入淘汰名单,落实工作责任,增强节能工作的针对性、时限性、有效性。对于列入淘汰计划的锅炉,特种设备检验机构不再实施锅炉定期检验,对通过关停、拆除方式淘汰的锅炉及时报废,采取解体、破坏等去功能化处理,杜绝锅炉重新启用和进入市场。二是服务技改。积极开展锅炉效能测试,加强锅炉节能环保改造,推广高效节能环保锅炉。积极服务企业技改,以贵州振华华联电子有限公司的4台16蒸吨燃煤锅炉为技改重点,先后多次联系贵州贵和隆醇基燃油开发有限公司为贵州振华华联电子有限公司有针对性地制定技改方案、预算成本、产业政策要求等,争取企业的重视和支持节能减排工作。同时加强锅炉运行人员节能环保知识培训,推进燃料结构优化调整,燃煤锅炉不得直接燃用高硫高灰份的原煤,推广使用生物质燃料、天然气、油、水煤浆。三是严把关口。坚持日常管理与节能工作相结合,向锅炉销售单位宣传取缔燃煤锅炉工作,禁止向城市建城区销售10蒸吨(凯里市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严把锅炉安装告知审查和使用登记关,对不符合节能管理要求的新装锅炉不予受理告知、不予登记。自2014年11月1日起,对凯里市城市建成区、各县城区、已有燃气管网覆盖的区域和旅游景区停止受理新建燃煤锅炉,为全面完成在城市建成区淘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任务和做好节能减排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截止目前,我州建城区13台燃煤锅炉全部改造完毕,超前完成淘汰任务。其中拆除燃煤锅炉2台,空调替代并关停的燃煤锅炉4台,实施煤改生物质燃料改造燃煤锅炉7台。(蒋文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我州成为全省实施水利“双主体”贷款试点
下一篇:州国税局选派“第一书记”驻村 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