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揩公车的油?自己掏腰包!黔东南通报7起典型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06 11:04:24  来源:贵州都市报  


  为持续加强警示教育,深入推进“正风铸廉”,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日前,黔东南州纪委对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典型问题进行集中点名通报。

  1、原镇远县工商局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公款购赠礼品等问题。2012年至2014年,镇远县工商局以中秋福利、加班补助等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6.91万元,用公款购赠礼品3.29万元。此外,2011年县工商局发生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公款旅游费用6.16万元,2013年县纪委监察局检查发现后督促该局组织涉及的干部职工清退上缴,该局却用县个体劳动者协会会费进行支付。2015年12月,镇远县纪委给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该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现任镇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武嘉诚党内警告处分,涉及的违纪资金全额收缴。

  2、天柱县公路局副科级干部谢恩卫私车公养等问题。2012年1月至2013年12月,谢恩卫在任天柱县公路局局长期间,以单位名义租用自己2辆私家车用于单位公务活动,违规报销相关费用15.09万元。此外,谢恩卫还在单位违规报销个人医药费用0.82万元。2015年9月,天柱县纪委给予谢恩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报销的费用全额收缴。

  3、原凯里市工商局湾溪分局局长冯万清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和娱乐问题。2014年11月28日晚,冯万清违规接受个体工商户宴请,餐后又到歌厅唱歌、喝酒,产生费用0.23万元,全部由个体工商户支付。2015年12月,凯里市纪委给予冯万清党内警告处分。

  4、黎平县顺化乡副科级干部潘文明违规操办“三朝酒”问题。2015年7月28日,潘文明为其孙女儿操办“三朝酒”,并邀请单位干部职工参加,收受干部职工39人礼金0.45万元。2015年8月,黎平县纪委给予潘文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全额收缴。

  5、丹寨县金钟一小教师吴达进违规操办乔迁酒席问题。吴达进在丹寨县城购买的商品房装修完毕,于2016年2月3日操办乔迁酒席,共收受礼金0.93万元。2016年2月,丹寨县教育和科技局给予吴达进行政记过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全额收缴。

  6、台江县施洞镇计生办副主任刘奎、台江县施洞文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杨秀洪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6年1月13日晚,刘奎私自驾驶单位公务用车外出吃夜宵,返回时搭载台江县施洞文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杨秀洪,途中刘奎将公务用车交给杨秀洪练车并在旁指导。练车过程中,该车与一农机车发生碰撞,导致两车受损。2016年3月,施洞镇党委给予刘奎党内警告处分,施洞文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给予杨秀洪行政警告处分,产生的费用由两人自行承担。

  7、榕江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陈孝林公车私用问题。2014年9月20日,陈孝林私自驾驶单位公务用车,前往贵阳清镇为其子送生活费。2015年8月,榕江县监察局给予陈孝林行政警告处分,产生的费用由其自行承担。(周纪锋 罗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开展2016年春季肥料市场检查
下一篇:黔东南做好驾考自学用车检验 确保驾改顺利进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