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二元化办学模式助推学前教育提速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24 11:06: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黔东南州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办园体制,初步形成公办、民办幼儿园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新格局。2015年在园幼儿达 14.36万人,比2010年增加了6.77万人,学前教育得到提速发展。一方面,推进普惠性公办幼儿园建设,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覆盖面。2015年全州投入资金1.54亿元新建乡镇公办幼儿园24所、改扩建中心村幼儿园196所,各类幼儿园园舍面积达79.27万平方米。

  截至2015年底,全州利用农村学校布局结构调整后闲置校舍改建小幼连贯制学校237所,吸纳在园幼儿9304人,占全州在乡镇及以下入园(班)幼儿的16.02%;扩大公办独立村级幼儿园模式154所,在园幼儿16514人,占全州在乡镇及以下入园(班)幼儿园的22.16%。另一方面,深化“民办公助”办园模式,扶持民办学前教育发展。2012年开始在麻江县、丹寨县推行“民办公助”模式(含无偿租用、“捆绑”办园、“单独”办园)70所,在园幼儿6370人,占全州在乡镇及以下入园(班)幼儿的8.56%。进一步对利用闲置校舍改建的民办幼儿园进行补助,零租金出租,投资者可采取捆绑办多园(即在居住分散、适龄人口较少的地方,为方便适龄儿童就近入园,就地创办幼儿园,一个举办者可办两个或多个园,将幼儿数多和少的园进行有机搭配“捆绑”成几个包分别以零租金的形式打包给承办方,既保证了承办方的经济效益,又保证了每所园都有人承办让适龄儿童能够享受学前教育)或单独办一园方式(幼儿数多的大村幼儿园,无偿提供给举办者单独办园,由政府部门适当的配备桌面玩教具、户外大型玩具、厨房设施设备等),政府出资配备基本设施设备、图书、玩教具等,重点扶持边远山区民办幼儿园,解决农村幼儿入园难的问题。截至2015年底,全州有各类民办幼儿园540所,占全州幼儿园所数的55.9%,在园幼儿65994名,占全州在园幼儿的45.94%。(州教育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粹礼仪培训工作室服务镇远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下一篇:黔东南州又一次迎来“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验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