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森林覆盖率达64% 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第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07 11:21:43  来源:黔中早报  


  日前,黔东南州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该州森林采伐量为 746.6 万立方米,仅占“十二五”期间全州森林采伐限额总量 1867 万立方米的 40%。 黔东南州最新的森林覆盖率为64.01%,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第一。森林采伐限额是根据用材林消耗量小于生长量的原则,以森林资源现状为基础进行科学测算,并依法由国务院、省人民政府批准且每5年颁布一次,是每年采伐胸径5厘米以上林木蓄积的最大限量。实行森林采伐限额管理是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和管理的一项重要制度,严格执行森林采伐限额,既可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必要的木材原料,又可全面推进森林可持续经营,对巩固生态建设成果,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十二五”期间,贵州省人民政府下达黔东南州每年的森林采伐限额是373.4万立方米,5年总计1867万立方米。该州“十二五”期间5年森林采伐总量为746.6万立方米,占“十二五”期间全州森林采伐限额总量1867万立方米的40%。其中,各年度森林采伐限额执行情况分别为:2011年采伐 195.8 万立方米、2012 年 180.1 万立方米、2013 年 162.6 万立方米、2014 后 102.6万立方米,2015年105.5万立方米,分别占“十二五”期间年森林采伐限额373.4万立方 米 的 52.4% 、48.2% 、43.5% 、27.5% 、28.3%。(王波)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罗亮权:"十三五"黔东南82万农村贫困人口需脱贫
下一篇:黔东南:坚持问题导向 深化"制度铸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