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整治交通秩序迎“元宵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19 09:29: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节刚过,元宵节临近。为了确保元宵节期间交通安全,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采取“五集中”的做法,精心部署元宵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领导集中。春节长假过后,如何保证支队领导在职在位是做好元宵节期间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一环,是摆在大队领导面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于是该大队从抓领导、领导抓入手,要求全队领导在岗在位,沉下心,全心神的投入到春运关键时刻和元宵节期间的交管工作中来,大队班子会作出明确规定,在春运进入关键阶段和元宵节期间,全体大队班子成员不得请假,不得外出,不得关闭手机,做到随时保持备战状态,并要求领导各带一个组深入一线,深入路段,抓事故预防,抓路面畅通。

  思想集中。由于春节过后,极少部分民警仍然还停留在散漫、走亲访友的氛围中,存在一定的麻痹大意、掉以轻心的思想。面对这种状况,支队从节后正式上班的第一天到现在,已召开党员、民警、协管员等不同类型的动员会,反复教育民警要立即紧张起来,树立打硬仗、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牢牢绷紧预防交通事故这根弦,教育民警一定要克服厌烦情绪和厌战思想,迅速摆脱“假期综合症”,增强自觉性、增强责任感、增强紧迫感。由于教育及时,方法得当,民警们激情高涨,默默无闻的坚守在事故预防的第一线。

  警力集中。针对元宵节期间的辖区状况,各县市交警大队适时调整警力部署,确保一部分民警全力以赴抓春运关键期间的交通管理,一部分民警抓城区的交通秩序管理,一部分民警抓农村道路的交通管控,确保春运、城区交通秩序,农村道路三不误。

  整治集中。针对元宵节期间的特点,各大队主要开展三个专项整治,在抓春运关键阶段的管理工作中,主要抓客运班车的超员超速专项整治;在抓城区的交通秩序管理中,主要抓酒后驾车和城区乱停乱放专项整治,在抓农村道路的管控中,主要抓摩托车无牌无证上路、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专项整治。

  宣传集中。各大队紧紧围绕春节后和元宵节期间交通安全宣传的重点,不断加大宣传的力度和投入,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客运企业、农村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与此同时,在当地电视台滚动播放交通安全公益广告,启动宣传车重点对农村尤其是边远的山区的农村进行轮番宣传,使之形成一个强大的宣传氛围,达到宣传组织社会化,宣传形式多样化,宣传内容系统化。 (唐光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124个重大项目在从江集中开工
下一篇:黔东南州开通社会保障卡办卡网上查询服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