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出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制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19 09:19: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黔东南州食品安全工作,构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机制,2月17日,黔东南州食安办制定印发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制度(试行)》,从多方面着手,力争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

  一是建立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隐患排查、分析研判、隐患整治、效果确认、监督管理”的工作程序,定期组织开展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重点突出食品(含食用农林水产品)集中种养殖、生产加工、经营的区域和主要食品产业,深挖带有行业共性的“潜规则”。对排查出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整治到位,有效防范和遏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规定各县(市)、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对食品生产经营等领域可能导致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的或其他影响食品安全的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存在的行为或状态,及时进行分析研判,确定隐患危害程度、涉及面,并对风险实施整改消除。

  三是要求各县(市)、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及时采取防控措施。如能在短期完成治理整改的,要求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治理排除;对情况复杂、短期内难以治理排除的,要求制订整改方案和应对预案,落实治理整改措施、整改效果、责任人和期限等,防范突发事件的发生。

  四是要求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完成后,各县(市)、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须对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效果进行自查总结,并将自查总结报告于每年6月和12月初上报黔东南州政府食安办。同时,黔东南州政府食安办将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组织明察暗访,并对发现的风险隐患予以全州通报。(州食药监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城镇居民住院报销费用提高到20万元
下一篇:黔东南州124个重大项目在从江集中开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