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今年县直参公单位公开招录比例提高40.23%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16 10:18:47  来源:贵州公务员考试网  


  昨日笔者从黔东南州人社局获悉,2016年全州计划统一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公务员和人民警察466名,其中公务员职位计划招录406名,人民警察职位计划招录60名。机构下划合并后新组建的市场监督管理局以60个招录计划,成为全州2016年招录计划最多的业务部门系统。

  据介绍,今年的招录工作主要突出“两个导向”:一是突出基层导向。全州基层机关(单位)安排375个招录计划,占全部招录计划的80.47%。其中,丹寨和台江两县的乡镇定向招录优秀村干2名;麻江、镇远等六县的乡镇定向招录少数民族12名;全州定向招录四项目人员31名、大学生退役士兵13名、具有2年及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7名;定向招录本县户籍(生源)人员36名。同时放宽职位条件设置,302个乡镇和派出乡镇机构招录计划中,不限专业的计划有231个,占76.49% ;丹寨、台江和剑河三县乡镇的4个招录计划的学历要求放宽到高中(或中职)及以上。黎平榕江台江三县的5个乡镇职位分别开展瑶族、水族和苗族语言测试。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县直参公单位遴选难的问题,提高其公开招录比例。2016年县直参公单位共报送122个招录计划,较2015年增加了35个招录计划,增幅达40.23%。针对公安(森林公安)队伍性别比例矛盾问题,适当设置性别限制。2016年黔东南州公安(森林公安)基层派出所一线执法勤务职位共安排29个计划定向招录男性。

  此外,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安排,全省2016年公务员和人民警察公开招录工作拟于3月初开始网上报名,笔试拟于4月下旬进行。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2015年“两项收入”持续稳步增长
下一篇:黔东南: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