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四大举措再推卫生计生扶贫精准到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14 10:49:28  来源:黔东南人民政府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精神,我州出台四大举措再推全州卫生计生扶贫精准到位。

  一是做好新农合、大病保险、民政大病救助的报销政策的宣传,落实好新农合、大病报销和《违规医疗行为收费扣减办法》、医疗机构药品价格排队公示办法等有关卫生计生精准扶贫政策和文件精神。

  二是要求16个县(市)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患病情况组织开展调查、摸清患病原因,加强对60岁以上和易感人群的健康体检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预防工作,并坚持定期入户开展慢性病管理,培训农民掌握“记录、观察、调整”的慢性病管理的六字方法。

  三是加强村卫生室建设。切实落实村医待遇,确保公共卫生经费优先落实到贫困村卫生室建设和村医身上。

  四是抓好督导检查。加大对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贫困人口新农合报销比例提高、重点专科建设和定向生培养接收、大数据平台建设、县级医院出国出省进修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每月统计通报落实情况,促进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下一篇:2015年度全州招商引资工作总结会召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