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洗马河街道“四个抓手”确保精准扶贫取得实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22 09:53: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6年,洗马河街道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和部署,积极转变现行扶贫的思路和方式,坚持“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原则,实行了街道干部与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帮扶的办法,以“四个抓手”确保精准扶贫取得实效。

  一是重点抓,抓氛围。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对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认识,加强宣传,强化责任,统筹调度。对带领群众奔小康的典型人物和实例,加强宣传报道,引领工作前行。

  二是全面抓,抓进度。严格按照工作时间节点要求、工作量化任务,加强人员安排,确保每月工作都有新进展、新成效。组织干部到田间地头,摸清贫困户的真实情况,通过进村入户开展访谈、填写调查问卷等准确掌握贫困户的困难和实际需要,建立完善了贫困户信息库。

  三是务实抓,抓难点。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迎难而上,务求实效。加强帮扶联系,完善帮扶机制,绘制作战图,安置一户一牌,切实做好“一对一”帮扶措施。

  四是创新抓,抓特色。创新思路、创新举措,深入挖掘扶贫攻坚,依托区域优势和资源优势,充分利用辖区内瑞安水泥厂、银田农产品物流园、华亿大西部物流园三大企业带动贫困户解决工作难的问题,共为辖区52名贫困户解决就业难题。

  今年以来,洗马河街道完成“特惠贷”21户,总金额93万元;完成易地扶贫搬迁22户共10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44户,450人 ,通过精准识别“再回头”后,建档立卡贫困户更变为85户265人;今年年底前,已经脱贫22户共93人,力争2017年实现剩余63户172人全部脱贫的目标任务。(吴恺敏)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惩奖并用着力打造文明“斑马线”
下一篇: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关于增设凯里市单点测速设备抓拍机动车超速的通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