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苗侗医药文化街首开张 西江“药王”现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28 08:47: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吴祥英 摄影报道)11月27日,为大力挖掘、传承、创新、发展苗侗医药特色诊疗技术,全力推动凯里苗侗医药文化街实现市场化、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经营。中国苗侗医药文化街开市仪式暨首届苗侗医药学术研讨会在凯里举行。


药王

  当日上午9点,苗侗医药文化街开市仪式在凯里苗侗风情园举行,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杰同志致欢迎辞,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会长许志仁同志宣读“苗侗医药养生之乡”的批复并授牌。省卫计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杨洪在仪式上表示,:“苗侗医药文化街的创建,将有利于我省民族医药品牌的打造,民族医药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升以及卫生与健康事业的发展。”黔东南州委常委、凯里市委书记张淼与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刘晓春同志共同祝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打造中国“苗侗医药养生之乡——凯里”城市品牌,不断增强苗侗医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苗侗医药及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使苗侗医药产业做大做强,成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





  该街位于凯里民族风情园B区,内有中医馆、苗医馆、侗医馆、各民族医药交流中心,其中九节茶药制作工艺非遗传承人张树发,自小跟随父亲学习苗族医药理论知识,如今的期望是将九节茶的文化和技艺用文字记录的方式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他说:“现在只要有客人来,我都会拿九节茶来招待他们,帮助他们祛除疲劳,顺便讲讲九节茶的渊源。”

  走在医药街上,记者看到了有当街体验医师按摩手法的市民、许多长相奇葩的药材、古色古香的药材铺,以及来自西江的“药王”。而对于医药街的搬迁,学中医的李女士则表示:“现在的医药街更集中了,感觉很好,对我来说要过来买药更方便,也多了个向这些卖药的人学习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号召
下一篇:凯里工务段打出冬季钢轨防断“组合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