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工务段打出冬季钢轨防断“组合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28 13:09:45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连日来,随着气温逐渐走低,钢轨防断已步入关键时期,客车径路的安全更是重中之重。成都铁路局凯里工务段超前防范、提早着手,打出冬季钢轨防断“组合拳”,确保山区铁路安全稳定。

  针对冬季气温低、昼夜温差大、钢轨容易折断的特点。该段严格按照探伤周期进行探伤,加大加密管内重点地段探伤力度,重点对钢轨焊接接头、客车径路设备进行全面探伤检查,并对站专线岔区尖轨、基本轨、辙岔、异型接头等关键设备进行手工检查,发现有可疑伤损及时通知探伤人员到现场复核,确认有伤损后及时督促工区进行加固或下道处理,确保线上钢轨状态良好。同时,该段对沪昆线东段大龙至龙里上下行无缝线路焊缝处所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治,消除安全隐患。该段业务科室结合气温变化做好冻害前期设备数据测量分析、研判、预防整修,对症技术管理。各车间、工区安排专人对管内重点部位及伤损设备进行全面排查,检查人员携带伤损设备地点表进行点对点核对,将加固处所的夹板逐一打开对螺孔和伤损部位进行检查,发现眼裂和伤损发展的及时更换。

  该段为进一步提高全员的应急处置能力,针对线路设备状况重新进行甄别筛选,明确不同地段线路防断等级,及时做好伤轨台账更新。结合线路设备变化特点,重新布置钢轨探伤、防断巡查以及大轨缝处理等工作,认真做好防断分级管理。该段各车间根据现场情况和整修方案,采用“削峰填谷”的方式,按规定进行抽换轨下垫板或微调垫板,以改善冻害区段轨道平顺度,提高轨道“健康指数”,筑牢安全基础。为保证对管内设备添乘检查的覆盖密度,该段积极组织专业技术干部添乘,通过添乘详细记录每一处晃车处所,遇有发现异音异响、非正常振动、严重晃车时及时通知相关车间进行检查处置。按照重点突出预案实用性与可操作性相结合的原则。该段认真督促各车间备齐备足防断料具装车待命,安排专人管理。针对锯轨机、发电机、钻孔机等重要机具,严格落实每周一次的定期检查规定,确保性能良好。

  据了解,为保证冬季防断工作取得实效,该段要求各车间、工区备足应急处置人员,值班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保持手机联络畅通,遇有突发问题和重要信息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上报信息,确保了2016年全段防断工作过程有卡控、结果有通报、问题有销号,形成闭环管理。(叶志权)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中国苗侗医药文化街首开张 西江“药王”现身
下一篇:凯里市森林公安局开展打击捕杀候鸟保护野生动物执法专项行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