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长廖飞到剑河县开展遍访贫困村贫困户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08 17:36: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廖飞在州政协副主席、州政府秘书长邓锦光及州教育、水库和生态移民、经济发展研究等州直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到剑河县开展遍访贫困村、贫困户活动。剑河县委书记王勇志,县委副书记、县长肖俊全程陪同访问活动。

  在太拥镇白道村大平山这个高海拔贫困村寨访问时,廖飞要求,县、镇两级要加大扶贫帮扶力度,真正让党和国家的各项惠民、利民政策惠及最偏远贫困地区的群众。当听到当地党委、政府通过引导群众发展土鸡、山羊养殖项目,部分群众已率先脱贫过上幸福生活时,廖飞对此表示充分的肯定,并要求县、乡两级在继续加大扶贫项目扶持引导的同时,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投入,切实改善偏远山村群众生活环境。

  在太拥镇昂英村,廖飞分别走访了因病返贫户、贫困老党员、困难退伍军人,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分析致贫原因,指导脱贫对策,并分别送上慰问物资和资金,要求县、镇两级要加大帮扶力度。廖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33668”扶贫攻坚行动计划要求,深入实施精准扶贫“六个到村到户”,在充分调查了解区域贫困原因的基础上,从贫困根源上总结导致农民贫困的分类原因,通过项目帮扶、技术培训、资金帮扶、低保救助等方式,多举措、有针对性的开展扶贫帮扶工作,将扶贫开发作为改善民生、减少贫困人口,助力贵州2020年全面同步小康的重要途径。

  廖飞还实地查看了昂英村青钱柳育苗基地、青钱柳茶叶加工基地等产业扶贫项目,并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及带动群众增收情况,他强调,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大力发展专业化、规模化的种养殖产业,对加快发展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廖飞要求,县、镇两级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立足现有优势,科学谋划现代农业产业布局,合理整合各类涉农项目、资金加强对农业产业项目的引导扶持,要大力引进现代农业企业参与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助推农业产业升级,推动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

  在太拥镇在查看昂英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时,廖飞指出,美丽乡村建设要达到两个方面的目标,一是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提高村民生活水平。二是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发展环境,提高村民增收能力。在改善生活环境方面,廖飞要求要认真实施“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小康路、小康水、小康房、小康电、小康讯、小康寨等六项行动计划,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在改善农村发展环境方面,廖飞认为,改善农村环境是基础,推动农村发展是目标,要将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作为改善农村发展环境的基础条件,从大力发展农村观光旅游和现代农业产业入手,通过引进现代旅游开发企业和现代农业产业开发企业,将现代市场的资金、管理、技术等要素引向农村,激活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以市场经济助力扶贫开发,助农增收致富。(剑河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积极参加2015中国(贵州)--韩国友好周活动
下一篇:州长廖飞深入达地水族乡开展遍访贫困村贫困户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