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省半年人口计生工作形势分析会在我州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30 10:41:38  来源:黔东南日报社  


  4月27日上午,2015年度全省半年人口计生工作形势分析会在凯里召开。副省长何力,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忠,黔东南州长廖飞,州委副书记桑维亮,副州长刘晓春等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州市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级人口计生部门按照年初全省人口计生工作座谈会、人口计生工作会议的要求和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双降”这个首要目标,各项工作取得了成效。各级人口计生部门要统一思想,把握人口计生工作形势,全面加强人口计生工作,深入推进计划生育“三按月”绩效管理和“双诚信双承诺”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倡导,营造男女平等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完成2015年出生人口性别比降至115以下,实施好改革生育服务证制度工作,做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工作,做好实施“单独两孩”政策的追踪管理和效果研判工作,确保实现年度“双降”目标任务。

  何力在会上强调,要统一思想,准确把握当前人口计生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人口计生服务和管理方式要跟上时代的新需求,思想认识要适应我省突出的人口压力。要抓住重点,确保人口计生“双降”目标任务持续实现,抓好有效机制巩固和创新,抓好工作措施的细化和落实,大力推动流动人口的服务均等化,加强人口计生“幸福家庭”建设。要强化保障,推动人口计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培育,从机制体制和作风层面建立统一高效的综合监督体系。

  廖飞在会上作了致辞。王忠就我省2015年度半年人口计生主要工作进展和运行态势作了报告。遵义市、黔西南州、贵阳市云岩区、雷山县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分别就本地半年人口计生工作形势作交流发言。

  又讯4月27日下午,全省深入推进计划生育“三按月”绩效管理工作会议召开。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忠,州委副书记桑维亮,副州长刘晓春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基层计生“三按月”管理,是新形势下强化基层基础的必然选择,是持续推进“双降”目标实现的客观需要。会议要求,全省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晰步骤、明确要求,推动全省各地扎实认真、及时有效地抓好计生“三按月”管理实施工作。要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坚持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以“三按月”绩效管理、“双诚信双承诺”为抓手,进一步强化计划生育基层基础。继续做好生育意愿和实际生育数量的统计监测,全面评估实施单独两孩政策效果,落实好对单独夫妇的服务工作。要把各项宏观任务落实到基层,把各项综合治理的问题解决在源头。进一步提高计生工作一线的管控能力、社会治理资源的整合能力、完成个案任务的落实能力,有效推动“双降”目标实现。

  刘晓春在会上以《扎实推进“三按月”绩效管理 全面推动人口和计划生育“双降”目标实现》为题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李飞跃、廖飞一行到镇远县调研(图)
下一篇:廖飞等州领导到省公路局对接公路建设发展事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