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子用新版百元钞买菜被当假钞 扭送至派出所(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24 11:05:08  来源:重庆晚报  

  一张新版百元钞票引发一场误会

  卖菜的把买菜的扭到派出所

  新版人民币一面世即受到热捧,许多人迫不及待到银行兑换新钞,但大足区一名女子用新版钞票买菜时却被误认为使用假钞,还被卖菜大妈扭送到派出所。

  民警教朱老太(右一)识别新版百元钞票

  卖菜的不收买菜的不换

  前天是大足区石马镇赶场日。上午9时许,菜市场传来一阵争吵声。

  “大白天你哄我老太婆,大家帮我忙呀,她在用假钞哄我。”卖菜的朱老太高声呼喊求助。

  “你诬蔑我嘛!这张钞票是刚从银行取出来的。”买菜的吴女士不甘示弱。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要不你就换一张嘛,不管是真是假,这样闹下去何必呢?”有人对吴女士说。

  “我凭啥子要换?换了不是意味着我承认用假钞么?不得行,她必须要收这张钱。”吴女士坚持着。

  验钞机上阵发出报警声

  “不管真假,先验一验,假的就把她送到派出所去。”现场一名男子提议,借附近小卖部的验钞机检验。吴女士同意了。谁知刚把钞票投入验钞机,机器就响起“滴滴……”的报警声,红灯亮起。一连试了多次都是如此,吴女士有些紧张了。

  “啷个可能?我刚从银行取出来的,银行还专门验过,肯定你是机器有问题。”吴女士马上辩解。

  “可能是新版钞票,有的验钞机识别不了。“现场一个小伙子提醒大家。

  “我跟你们说不清楚,要不我们去银行说?”吴女士的提议没有得到现场群众的认可。有人说应直接把吴女士扭送派出所,吴女士称自己正需要派出所调查以证清白。不过在去派出所的路上,朱老太怕吴女士溜了,一直扭着她的手臂。

  警方和银行鉴定是真钞

  到了派出所,吴女士告诉民警,这张百元钞票是她刚从银行取出来的,赶集时买了朱老太一些菜,由于没有零钱,便随手拿了一张百元钞票给朱老太。没想到朱老太接过钱后抓住她的衣服,硬说钱是假的。

  民警接过朱老太手中的钞票,发现是一张新版百元钞票。民警通过新版百元钞票识别方法认定这是一张真钞。

  见民警都这样说,吴女士终于松了一口气。民警向朱老太解释了好一会儿,她仍半信半疑,要求吴女士还是换一张旧版钞票。原本就对自己遭遇冤枉感到生气的吴女士,这下更是说什么也不愿意换了。

  为彻底打消朱老太的疑虑,民警把吴女士和朱老太带到了银行。经银行工作人员向朱老太解释,她才彻底明白这是央行几天前发行的新版百元人民币。

  卖菜的道歉买菜的清白

  朱老太不好意思地向民警和吴女士说:“不好意思,下次我就知道这钱是能用的。这菜我送给你,算是赔个礼。”

  “菜钱我还是要给你,不过你要回卖菜的地方给大家解释一下。”吴女士的要求得到朱老太和民警的认同。

  银行工作人员提醒,新币流通前处于绝密状态,流通后点钞机厂家才会根据新币的情况对点钞机进行升级。目前市场上出售的点钞机的内部芯片系统大多没有升级,所以短期内最可靠的办法还是人工识别。(夏祥洲 刘洋)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超级隐形木马抗多种杀毒软件 专门攻击支付宝
下一篇:“十三五”改革全面提速 户籍、事业单位改革靠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