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湖南现“奇树”:一边树叶枯萎 另一边长出新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13 09:48:45  来源:湖南日报  



  图为青山岛的“叶换边”奇树

  同一棵大树,一边有如墨染的树叶刚刚枯萎,即将落叶;而另一边早已换掉枯叶,长出青翠欲滴的新叶。湘阴县青山岛上这棵名为“长寿树”的大树近日出现了“叶换边”的奇观。今天上岛游玩的长沙游客、60多岁的李爹惊叹道:“这样的景观,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青山岛位于湘阴最北端,处于南洞庭湖中的横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中。岛内动植物和矿产资源十分丰富,植被和森林覆盖率均达70%以上。在该岛中山村双龙组,有一棵不知名的古树,树冠如伞。大树四季常青,即使在寒冬中依然绿叶满枝;但每隔5到10年,树叶是一边一边地轮换落下的,有时从东边换起,有时又从西边换起。当地有“叶换边”之说。

  这一奇特景象引来了国内许多科研院所的植物专家,欲解这棵奇树之谜。北京大学的几位生物学博士和国家林业局的专家先后专程前来考察,取样、测算、分析标本,最后都没有反馈结果。湖南省林业厅相关专家在考察后称,此树还未在我省其它地区发现过,这可能是湖南继莽山“烙铁头”之后发现的又一新物种。当地居民因实在搞不清这棵树的树名和来历,称之为“飞来树”;又因为这棵树生长在以106岁高龄谢世的黄鹤将军家门前,故又称之为“长寿树”。(徐亚平)
 

责任编辑:潘欣晨【收藏】
上一篇:男子抢3分钱红包未再发 网友气不过将其捅死
下一篇:国务院扶贫办:今年有望实现减贫1000万人目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