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奇树”花开花落预示雪降雪停(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11-18 09:47:25  来源:贵阳新闻网-贵阳晚报  

 

    据贵阳新闻网消息 在黔东南州天柱县高酿镇海拔1025米的黄哨山半山腰处,有两株能“预测雪降雪停”的奇树,村民们不知该树叫啥,习惯性称其为“雪花树”(如图)。

“奇树”花开花落 预示雪降雪停(图)


    11月15日,记者来到黄哨山探访这株传说中的神奇“雪花树”。位于半山腰上的两株“雪花树”相互对望,其中一株生长在山涧一侧的坡壁上,树高约25米,胸径3.1米,树叶繁茂,四季常青;另一株在与此相隔10米外的对面小溪边,树尖已干枯,胸径不足1米,高约20米。两树树龄不详。


    当地村民称,长期以来,他们根据这两株树有无花开判断是否会降雪。一位78岁的村民说,每年立冬之后,“雪花树”开始长出小花蕾,却不绽放,至降雪前四、五天,“雪花树”就开始开花,颜色洁白,芳香沁人心脾,形状似绣球。“雪花树一年开几次花,当年就降几次雪;花开愈多,雪降越大;花朵凋谢,雪就融了;不开花则当地不降雪”。


    16日,记者就“雪花树”一事咨询了天柱县林业部门,有关工作人员称尚不知该树名称,表示将就此查询资料或咨询有关专家。目前,这两株“雪花树”为何能预报降雪,还有待专家前来解疑释惑。

 

(杨仁海 吴如雄)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锦屏侗寨村民家门口挣钱(图)
下一篇:黔东南已有50家私立医院开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