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乘客坐飞机为过烟瘾 发髻中藏打火机已被行拘10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08 10:17:00  来源:生活报  


  10月5日,一旅客因在发髻中藏匿打火机,不仅被取消了乘机资格,而且受到了被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当日9时许,孙女士欲乘坐3U8582航班去杭州。在接受安全检查时,安检人员在其发髻中查获藏匿的打火机一个。随即,安检人员对其进行了严格检查,并将其移交机场公安部门处理。据介绍,为满足烟瘾,孙女士将一个一次性打火机藏匿在发髻中,外面用头花盖住,企图蒙混过关,但还是被细心的安检人员发现。机场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除了5日被刑拘的孙女士,十一长假期间哈尔滨机场还出现了很多“任性的人”。

  10月2日,哈尔滨机场候机楼派出所一天之内就查处了三起旅客藏匿违禁物品案件,受理一起空中使用手机案件。

  2日上午10时30分许,在哈尔滨机场安检处,一名欲乘坐3U8878航班从哈尔滨去往成都的旅客,将水果刀藏匿在雨伞中,企图蒙混过关。当天上午10时许,旅客宋某在接受安检时,被工作人员告知其包内的一把水果刀不能随身携带,建议其自行处理。宋某退出安检通道后,将水果刀隐匿在随身携带的雨伞中,由另外一条通道进入接受安检,企图蒙混过关,被安检人员当场查获。机场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3条1款2项、11条1款之规定,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六日的处罚。

  2日上午11时03分,旅客曹某欲乘坐DZ6276航班去深圳,在明知乘坐飞机不得携带管制刀具的情况下,将一把瑞士军刀隐匿在腰带扣中,在其通过安检时被当场查获。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3条1款2项、11条之规定,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十日、并处500元罚款的处罚。

  2日16时40分,在东北打工的黄某欲乘坐CZ8144航班回重庆老家过节,因其使用的打火机是充电式的,自认为和电子产品放在一起不会被安检人员发现,将打火机封存在一个广场舞大妈使用的数码播放器中。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3条1款2项、11条1款之规定,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2日15时25分,哈尔滨机场派出所接深航代办报警:由昆明飞来哈尔滨的KY8275机组报称,一名旅客在飞机上使用手机,不听劝阻。机场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待航班落地后登机将该名旅客带回。经查,旅客郑某在飞机飞行过程中,自认为将手机调至飞行模式可以使用,对机组人员的规劝不以为然。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34条2款之规定,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哈尔滨机场提醒广大出行旅客,乘机时要遵守民航的相关规定,尤其是打火机、火柴等物品禁止携带登机,更不要试图藏匿企图蒙混过关,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渤海海域渔船遇险 造成船上12人失踪:失踪人员身份确定
下一篇:世预赛:国足客场0-1不敌卡塔尔 出线前景堪忧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