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藏公路交通网络快速发展 通油路县近九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19 11:44:35  来源:新华社  

  继西藏嘎拉山隧道和雅江特大桥日前全面贯通后,西藏重要的交通建设项目拉萨至林芝高等级公路已开工路段预计本月底通车,随着一条条主要交通干线建设完成,西藏公路交通网络不断扩张,为当地群众出行和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截至去年底,西藏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5万公里,次高级以上路面里程达到8891公里;74个县中65个县通了油路;690个乡镇通公路,通达率达99.7%;5408个建制村通公路,通达率99.2%。当地已形成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不断完善的大交通格局。

  半个世纪以来,青藏、川藏公路的通车结束了西藏无公路的历史,为西藏密切同祖国内地的联系和经济往来开辟了通道;西藏首条高速公路——拉萨至贡嘎机场高速公路于2011年7月建成通车,填补了西藏无高等级公路的空白;林芝市墨脱公路2013年10月31日正式通车,这标志着我国结束了还有县级城市不通公路的历史,实现“县县通公路”的目标。

  拉萨至林芝高等级公路是西藏“十二五”226个重点项目之一,也是西藏交通跨越式发展的标志性工程。公路起于林芝八一镇,经林芝和拉萨两地市、四县、十余个乡镇,全长约409.2公里。目前已开工路段的基建主体工程已完成,绿化、交通安全设施、机电等附属工程将于7月30日前完成。

  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扎西江措介绍,近年来全面推进全区公路、通县油路、边防公路、进藏公路、主要经济干线、边境口岸公路建设,目前以拉萨为中心,“三纵、两横、六通道”为主骨架,东连四川和云南,西接新疆,北连青海,南通印度和尼泊尔,地市相通,县乡连接的公路交通网络基本建成,公路技术等级和行车条件不断提高改善。

  多年来,中央和西藏自治区一直重视并支持西藏公路交通建设,当地围绕建立以拉萨为中心,以日喀则、山南、林芝、那曲为半径,打造4小时核心经济圈交通建设,加快林芝-米林机场、山南-贡嘎机场、昌都-邦达机场、阿里-昆莎机场、日喀则-和平机场高等级公路建设,交通运输布局更加合理;围绕面向南亚开放大通道建设,不断提升川藏、滇藏、新藏、中尼等对外通道的通行能力,实现国道和主要经济干线路面黑色化。(刘洪明 王军)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国家旅游局公布全国5A级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
下一篇:14岁女孩遭校园暴力被同学脱衣欺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