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深圳:吃冰冻荔枝能查出酒驾 可向交警要求停10分钟再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30 14:33:3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荔枝成熟的季节到了,吃荔枝会不会被查出酒驾成为不少市民关心的话题。昨日在@深圳交警微博的粉丝见面会上,百余名粉丝代表现场验明此事真假。

  针对网络一直流传着喝过藿香正气水、吃过冰冻荔枝会被测出酒驾的说法,活动中,深圳交警特地现场邀请粉丝参与互动,验明真假。实验结果显示:在喝过藿香正气水后酒精含量测试结果为0mg/100ml(血液酒精含量超过20mg/100ml,但不足80mg/100ml的,为酒驾;达到或超过80mg/100ml,为醉驾);吃完冰冻荔枝,立即进行呼气酒精含量测试,“酒精含量”读数29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但是1分钟后检测结果降至8mg/100ml,5分钟后检测结果为0mg/100ml。

  “这是荔枝所含成分在消化道及口腔内短暂产生的‘酒精’成分所致,在现实生活中,如果市民出现此类情况,可以向交警要求停10分钟再进行检测。”深圳交警局宣传科孙婷表示。不过随后在进行饮用过啤酒、红酒、白酒后进行检测实验中,测试者全部都被检测出不同程度的酒驾结果,孙婷提醒市民,虽然检测结果会根据每人的身体体质不同而存在差异,但喝完酒后一定不能开车。

  “今年5月份,深圳交警微博粉丝破百万后,我们一直想做一个活动答谢广大粉丝对交警工作的支持。”孙婷告诉记者,接下来深圳交警会继续在微博上更新实时路况、天气情况,也会积极和市民互动,希望市民能随手拍生活中发现的交通违规现象并@深圳交警,交警部门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记者马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聚焦“朋友圈”里面的大学师生关系:搭桥还是横墙
下一篇:视力只有0.05 浙江一名盲人高考生考570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