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复旦大学110周年校庆宣传片 涉嫌抄袭东京大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29 16:2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备受争议的复旦大学最新宣传片《To My Light》28日已从复旦大学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全部下线。

  这部被复旦官方定义为“美丽科幻+人性叙事+硬朗大片”,甫一推出,便有网友质疑该片与东京大学2014年宣传片多处雷同,涉嫌抄袭。

  引发争议的宣传片形式颇为新颖,被视为“迥异于传统高校宣传片”。4分51秒的片子贯穿英文旁白,一个复旦毕业的女性试飞工程师,身穿飞行服漫游校园,最后脱下飞行头盔,开始新的旅程。

  有网友提供截屏,并指出复旦宣传片与东京大学2分13秒宣传片的创意、镜头、文案甚至画面等多处细节,均高度相似。

  网络社区知乎上有网友提出,两部片子“连故事情节、片尾都一模一样”,“是‘毫秒级’抄袭”,也有复旦校友提出所有复旦校友应“联名要求校方对此抄袭事件作出解释”。

  28日,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该片制片人滕育栋回应南方都市报记者时称,该片是根据复旦大学2009届毕业生乐娅菲的真实经历改编。他同时否认了复旦的宣传片受到东大宣传片的影响,“我们是从校友事迹写的本子,选题不同。我们创作剧本的过程是独立的。”

  该片的导演何易则以“正在开车”为由拒绝了媒体采访。

  复旦大学回应澎湃新闻记者时进一步称,该宣传片是“一点点头脑风暴出来的,和东京大学的宣传片完全不同”。

  截至记者发稿时,复旦大学未对此事作出任何进一步解释,但根据澎湃新闻报道,复旦称将用新的宣传片代替。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15名中国公民因涉嫌“替考”遭到美国司法起诉
下一篇:90后儿子失踪搞传销 母亲得知后将其绑回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