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成立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15 13:57: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凌忠云 李浩)7月15日上午,贵州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成立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

  州委书记李飞跃,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廖飞,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贵州侗乡大健康示范区工委书记桑维亮分别从成立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的重要意义、黔东南建立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的总体思路和总体部署、成立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的筹备情况和具体举措等方面,向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媒体记者作了详细介绍。



州委书记李飞跃



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廖飞



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贵州侗乡大健康示范区工委书记桑维亮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专家在会上就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规划情况作了详细说明。

  与会领导就记者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新闻发布会由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唐官莹主持。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唐官莹主持会议
 

  贵州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位于贵州、湖南、广西三省区结合部,区域核心区范围涉及我州从江县洛香镇、贯洞镇和黎平县肇兴镇,规划范围分为核心区(直管区)和联动区(非直管区) 两个层次。核心区包括洛香、贯洞、肇兴3个镇,现有人口5.51万人,国土总面积380平方公里,其中:城镇规划控制面积暂定98平方公里。联动区为除核心区外的从江、黎平、榕江、锦屏4县的主要景区、景点、休闲养生基地及绿色食品基地。规划控制面积98平方公里,今年4月20日经贵州省政府批准成立。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专家在会上就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规划情况作了详细说明



记者提问
 

  按照黔东南州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的要求,到2015年,全州大健康医药产业产值达到30亿元,2016年达到50亿元,2017年达到80亿元。中药材种植规模达80万亩以上。

  到2017年,产业布局、市场主体、药品品种和药材品种四个结构具有明显优化。

  重点建设医药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科技创新人才团队等科技创新平台5个以上;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家以上。企业新产品研发投入占销售额的比重达到3%,新增国家新药1个,基本药物生产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

  到2017年,全州新医药大健康产业实现规模壮大、结构优化、创新力强的目标。

  设立示范区是省委省政府顺应全国区域经济布局、调整优化区域经济结构作出的战略部署;是省委省政府迎接高铁时代、抢抓发展机遇的先手棋;是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两加一推”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珠江-西江”、“贵广高铁”经济带建设、支持民族地区发展的重大举措;是省委省政府完善省域城镇体系、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具体措施。随着贵广高铁和厦蓉高速的开通,该区域将从贵州对外开放的末梢变为开放的前沿。

  根据“一年打基础、两年有突破、三年见成效、五年大发展”的工作要求,贵州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力争到2020年,产业总收入达200亿元,旅游人数达1000万人次,其中:核心区50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00亿元,其中:核心区50亿元。大健康产业及相关服务体系初步形成,重点产业区要素聚集能力显著增强,开放型经济体系初步建立。



新闻发布会现场
 

  到2025年,大健康产业总收入达500亿元,旅游人数达3000万人次,其中:核心区100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300亿元,其中:核心区100亿元。开放型经济体系建立,以大健康产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形成,综合竞争力大幅增强,多种经济成分充分发展、繁荣共生,初步形成带动全省经济发展的新兴增长极。

  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30余家国内各级媒体及香港文汇报等4家境外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唐官莹率全州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观摩团到天柱县观摩
下一篇:州委书记李飞跃、州长廖飞到黎平蒲洞村调研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