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用生命谱写“四有”篇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13 10:12: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始终专注做好一件件平凡“小事”;没有万众瞩目的成绩,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任劳任怨;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却以短暂而精彩的生命诠释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四十不惑”的卢玉宝谱写了“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戒”的事业篇章,而他的生命也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心中有党,坚定信仰。心中有党,就是有坚定的崇高的信仰,就是对共产党的宗旨、主义和理想深信不疑,坚定不移,就是能够把自己的一言一行与党的利益统一起来,服膺之,服从之,服务之,绝对不做有损于党的利益和名誉的事情!卢玉宝曾在日记中写道:“我的每一点进步,都是党组织培养的结果,忠诚党的事业,努力为党工作,是我发自内心的选择,为了这心甘情愿的选择,我付出什么都愿意!”

  心中有责,勇于担当。心中有责,“责”就是责任,责任就是担当,没有责任感的人,就不会有高度自觉的道德自律,就会在承担责任的工作中,玩忽职守,偷工减料,偷奸耍滑,甚至尸位素餐,就不可能真正有所作为。当今中国的发展进入矛盾凸显期与改革深水区,唯有强烈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勤于履责、勇于担责、敢于负责,才能扛起肩上的重担。

  心中有民,造福一方。心中有民,这是我们力量的源泉,胜利的保证,是我们每一个干部、党员存在的价值所在。习近平同志在讲述“四有”的时候特别强调“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就是以人民的利益论好恶,定是非,有了这样的原则性,我们就有了做一切事情、做好一切事情的“准绳”。做群众的贴心人,只有当群众的诉求有了回应,群众的企盼得以实现,才能为推动一方的长治久安,真正凝聚群众的力量。

  心中有戒,坚守底线。心中有戒,这个“有”,在今天特别复杂的社会背景下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戒”就是自觉意识到什么事情不可做,什么利益不可得,什么场所不可去,什么人等不可交,什么好处不可拿,什么红线不可踩。身为公仆,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和敬畏权力的廉政意识。生活虽清苦,卢玉宝却始终对自己严格自律,从不利用手中的权力谋取私利,不仅勤政敬业、先之劳之,更严于律己、慎独慎微、坚守底线。(杨波)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交警队里出了个艺术星
下一篇:侗族大歌:掠过古梦边缘的旋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