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举行综合应急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10 09:24: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黔东南州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促进和检验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的联合作战水平。在全国第25个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11月9日,由黔东南州人民政府主办,州综合应急救援支队承办的“黔东南州2015年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灭火救援实战演练系列活动”在凯里学院隆重举行。州应急办、州委宣传部、州公安局、卫计委、环保局、建设局、气象局、水务局、供电局、中国移动黔东南州分公司等13个综合应急救援联动单位,30余辆各类专业救援车辆,300余名参演人员和观摩嘉宾参加此次活动。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潘亮出席。


 
 

  上午10时整,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活动由灭火救援实战演练,灭火救援车辆装备器材展示和搜救犬训练科目演示三个部分组成。

  首先是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演练模拟高层人员密集场所发生火灾,接警后州综合应急救援支队迅速调集州消防支队4个灭火战斗编队、3个抢险救援编队、1个供水保障编队、2个举高营救编队、1个后勤补给编队和支队全勤指挥部共20余辆消防车和百余名官兵前往处置。同时州政府立即调派公安、医疗、气象、通信、住建、电力等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协同作战。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参演单位分工明确,作战任务清晰,战斗行动迅速,各联动单位和作战小组协同配合密切,圆满完成了各项作战任务。





  其次是灭火救援车辆装备器材展示,此次展示共展出5大类20余辆消防车和8大类110余件(套)消防装备器材。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详细介绍了车辆装备器材的主要功能、适用范围和技术性能,并现场操作登高车和泡沫车与现场参观嘉宾互动。

  最后是搜救犬训练科目演示,演示过程中,搜救犬训导员介绍了搜救犬在抢险救援中的作用、每只搜救犬的特点以及训导人员基本情况,详细讲解了搜救犬的习性和爱好,并组织开展服从科目等内容演示。

  活动最后,州人民政府潘亮副州长指出,在第25个全国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选择在凯里学院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就是为了让我们广大师生学习消防、了解消防、宣传消防,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促进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提升的目的。在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活动的同时,全州综合应急救援队伍要从加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树立科学施救的观念,强化应急救援装备建设,开展针对性应急救援训练,完善应急救援联动机制等方面入手,扎实推进黔东南州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升综合应急救援水平,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打造平安、和谐黔东南保驾护航。(杨坤 张晓龙)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三驾马车”助力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
下一篇:福利来了!“双十一、万店、万品”大酬宾活动在凯里清江广场拉开大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