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农发行黔东南州分行为民族地区扶贫事业精准发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06 10:46: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笔者从农发行黔东南州分行获悉,近期,全州16个县市向农发行申报的易地扶贫搬迁贷款项目已累计获得批复同意建设项目17个,涉及金额103.8亿元,贷款资金将根据各地项目工程进度陆续发放到位。

  据了解,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是对居住在生态环境、自然条件恶劣地区的贫困群众,按照自愿的原则,在政府的统一组织下,搬迁到生活和生产条件较好的地区,通过实行有计划的开发式移民,解决贫困地区群众温饱问题,迈向小康生活。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搬迁户不仅能享受到安置地较好的基础设施的公共服务设施,拥有自我发展的便利条件,同时通过搬迁,减轻了迁出地在生态环境、生产资料等方面的压力,为整个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注入了新的活力,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镇化水平,对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的现实和长远意义。

  根据《贵州省扶贫生态移民工程规划(2012-2020)》、《雷公山、月亮山地区扶贫生态移民工程攻坚的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黔东南州扶贫生态移民工程搬迁规划涉及全州16个县市,第一期资金需求近100亿元,惠及群众上万人。为此,农发行黔东南州分行作为全州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积极响应州委州政府安排,着力解决州委州政府继续实施项目资金暂时短缺问题,进一步彰显农发行作为政策性银行的社会责任。

  据悉,为确保该项工作全面尽早落地见成效,农发行黔东南州分行组建了专业服务团队,强化上下沟通,开通绿色信贷通道,集中办贷审贷,开启“5+2”白加黑工作模式,开足马力,按下“快捷键”,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懈怠,全力助推地方扶贫事业发展。

  截至目前,农发行黔东南州分行今年1-10月已累计投放各类贷款达到45.37亿元,全额用于支持地方经济建设,贷款总额达到81.38亿元,较年初增加36.92亿元,增幅83.04%,进一步凸显了农发行作为政策性银行的职能作用。(吴本云)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发挥共青团工作优势 推动社会扶贫精准化
下一篇:标准化助推黔东南州旅游服务发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