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作家姚瑶连获两项全国诗歌大赛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19 15:34: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笔者从中国诗歌学会获悉,贵州省黔东南州作家协会副主席、贵州电网凯里供电局员工姚瑶在2015中国·都江堰田园诗歌吟诵节“诗意柳街·寄放乡愁”诗歌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同时在第三届“李白杯”全国诗歌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据了解,2015中国·都江堰田园诗歌吟诵节“诗意柳街·寄放乡愁”诗歌大赛由中国诗歌学会与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举办,旨在积极响应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的“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国田园诗歌发展,展示当代农村新面貌、生态文明新成果和当代田园诗人新风采。本次共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创新奖、最具情怀奖、优秀奖、入围奖。姚瑶撰写的诗歌《深夜,听昆虫私语》(5首)在组织会委收到的4000余首中脱颖而出,并获得三等奖。同时,姚瑶撰写的组诗《除夕夜,等待回乡的火车》、《故乡的河床》等(10首)在第三届“李白杯”全国诗歌大赛评奖活动中,经过初评和终评获得优秀奖,本届“李白杯”全国诗歌大赛共评选19名。

  据悉,姚瑶,侗族,系贵州天柱人。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出生,现就职于贵州电网凯里供电局。2007年出席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作品散见《诗刊》《民族文学》《山花》《花溪》《中国诗歌》《新诗》《中国诗人》等,有作品获奖和入选多个选本,著有诗集《疼痛》,散文集《侗萧与笙歌:一个侗族人的诗意生活》。诗集《芦笙吹响的地方》获2015年度中国作家协会少数民族作家重点作品扶持。(陈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任免一批领导干部
下一篇:黔东南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电子商务沙龙活动会邀您参与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