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丽黔东南”亮相歌诗达邮轮(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15 17:35: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8日至12日,黔东南州歌舞团20名演职人员携带以“美丽黔东南”为主题的民族歌舞节目,登陆歌诗达大西洋号邮轮,开启了海上巡游的文化之旅、交流之旅、推荐之旅及合作之旅。

  在为期5天的海上演出中,以“美丽黔东南”为主题的演出共有:侗族大歌《天地人间充满爱》、《蝉之歌》,芦笙演奏《欢乐的日子》,苗族舞蹈《锦鸡舞》,木叶演奏《木叶声声》等14个独具黔东南民族特色的歌舞节目。



侗族大歌惊艳四座



苗族歌曲展示
 

  据介绍,“美丽黔东南”的每个节目以歌、舞、乐、服、俗为主要元素,全方位的展现了黔东南“歌舞之州、森林之州、神奇之州、百节之乡”的人文魅力和旅游形象。反排木鼓舞、侗族大歌等,展现了苗侗儿女的生活、性情与内心世界;芦笙、牛腿琴等传统乐器,通过传承人或演奏者的表演,悠扬、欢快的民乐,伴随着2600余名游客航行在寂静的大海之中,给游人心灵回归自然的感受。

  其中,团结舞《多耶》与观众的真情互动,使众多游客完全融入到了“黔东南欢乐的节日”当中,让黔东南的人文风情、民族文化在邮轮上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对来自上海的新婚夫妇激动地说:“真没想到在这么美的国际邮轮能够欣赏到如此神奇动人的苗族侗族文化,太震撼了!”。无数游客也纷纷表示一定要去美丽黔东南休闲度假。



苗族姑娘翩翩起舞



演职人员演出结束后合影
 

  据了解,歌诗达大西洋号系山东嘉华旅游集团公司旅游整包的一艘邮轮,是歌诗达舰队中一颗璀璨的明珠,也是亚洲唯一的一艘欧式豪华邮轮。整艘邮轮以来自威尼斯的浪漫情怀为基调,处处彰显着意大利设计的魅力。而黔东南州歌舞团的此次歌诗达·大西洋号邮轮之旅,正是应合作单位山东嘉华旅游集团公司之邀,作出的关于民族文化大发展“走出去”战略的重大实践,从而坚定迈出了黔东南州歌舞团海上“演艺输出”的第一步。(林丽 杨光乾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桑维亮接见第五届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刘发燕
下一篇:我州开展“敬畏党纪国法·预防职务犯罪·共铸廉洁黔东南”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