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近期雨水偏多 影响全州的秋收进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13 09:24:38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自今年4月入汛以来,我州降水持续偏多,时下,正值秋收秋种的关键时期,据黔东南州气象局《农业气象信息报告》指出,降雨日数多、降雨强度大、降雨量多,成为影响我州秋收进度的最大不利气象因子。

  从9月中旬开始,我州各地秋收作物陆续迎来成熟收获盛期,截至目前,笔者从州农委了解到:全州各地玉米、烤烟已经收获完毕,水稻收获已完成80~85%。气象条件分析指出,9月我州各地平均气温偏低、日照偏少、降水除北部镇远偏少外、其余地区均偏多0.6~152.7%,基本上降雨日数呈现两天1遇或者三天2遇的态势;其中,9月4~13日,23~29日部分地区还出现了轻到中级秋绵雨,对作物的收晒造成一定的影响。

  气象专家建议,10月全州各地仍多阴雨天气,下旬有可能出现连续几天的秋季绵雨天气,请相关部门注意提前做好秋绵雨天气农作物的防范,同时,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抓住有利天气对已收稻谷要及时进行摊晾、以防霉变;此外,气温偏低,雨天路滑,公众出行应注意道路交通安全等。

  另外,据黔东南州气象台预报显示,10月12~15日,我州将持续晴间多云的天气,利于晚熟水稻的收割和晾晒,除了抓住天气时机,加快秋收进度外,由于前期降水,使得大部地区土壤墒情较为适宜,还应抢墒翻犁土地,做好秋种安排。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两州”联合推出首届摄影艺术作品展(图)
下一篇:黔东南州8见义勇为者(家庭)获4.4万帮扶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