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丰碑—黔东南州烈士事迹及纪念设施概况》一书正式出版发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30 08:43: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在全国即将举行第二个烈士纪念日活动之际,由黔东南州民政局编撰的《丰碑—黔东南州烈士事迹及纪念设施概况》一书正式出版发行,这是黔东南州首次以烈士褒扬为题材编写的优抚类书籍。

  该书是全州民政系统从事优抚工作的同志经过三年多的资料收集,并得到州、县(市)党史部门的支持,由州民政局编辑整理成书。全书分为“烈士事迹简介”、“战斗简介”、“烈士纪念设施”、“烈士英名录”四个章节,共30多万字,图片180幅。全书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黔东南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无数舍生忘死、为国献身的烈士英雄事迹,回顾了一场场艰难曲折的战斗历程;全面介绍了黔东南州各级党委、政府为弘扬烈士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而修缮的永久性烈士纪念设施。

  《丰碑》一书的出版发行,对于加强新时期弘扬烈士精神、提高烈士褒扬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弘扬我州红色文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凝聚精气神,传播正能量,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黔东南州将通过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加强宣传,并向州、县(市)、乡镇机关以及全州300多所中、小学校和院校赠阅。希望该书成为新形势下全州广大干部职工、青少年弘扬烈士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学习图书。(州民政局 州政府办秘书二科)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合唱大赛
下一篇:第二届旅发大会媒体见面会在锦屏召开(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