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奖励群众监督 1至8月兑现奖金24500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08 09:27:09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为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线索渠道,黔东南州在“铸廉行动”中,通过建立信访举报四项制度鼓励和保护群众监督举报,转变方式定向开展“七必访”、推行差异化宣传等有效举措,着力推进群众监督制度化。

  建立信访举报四项制度,鼓励和保护群众监督举报,提升实名举报成案率。实行有奖举报,举报对象被党政纪处分或移送司法处理的,分别给予举报人1000元、5000元的奖励。实行举报人单线保护,指派专人与举报人“点对点”单线联系,谁联系谁保密,泄密追究责任。实行举报事项三核清查,职责范围内的举报一律核查,举报人对结论不服的,可申请安排另一纪检监察机关复核,仍然不服的由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直接再核,三核终结后不再重复核查。对信访举报件实行建账和销号管理,查清一个销号一个,严防压案不查。自开展“铸廉行动”以来,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 3885件,较去年同期上升了75.1%。通过信访举报立案调查后受党政纪处分268件,移送司法机关16件。实名举报88件,其中有可靠联系方式的71件,共兑现奖励12件,奖励金额24500元。

  转变方式定向开展“七必访”,着力提升发动群众的广度和深度。在去年对容易发现和反映问题的小姓户、民生资金项目受益户等七类人群开展走访的基础上,今年将印有信访举报四项制度、举报电话等信息的《民生监督联系卡》发放到了家家户户,更加便于群众举报,民生监督的覆盖率达到100%;同时进行第二次聚焦,对受益户再次开展重点走访。今年以来,全州共出动民生监督人员25739人次,走访发现问题2147件、占问题总数的27.9%,查办案件274件、占案件总数的31.4%。凯里市大风洞乡包括书记、乡长在内的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套骗贪污“一事一议”项目资金窝案,台江县台拱镇南冬村“三大员”集体贪污、侵占生态移民补助资金案等群众反响强烈的案件都来源于走访发现。

  推行差异化宣传,着力提升发动群众的针对性。继续巩固传统宣传成果,并结合黔东南少数民族聚居区和留守老人儿童多、文化程度低的实际,利用村级调频广播,开通苗语、侗语和汉语双语广播宣传民生监督,重点推进“惠民资金算账到户”,发动群众通过监督举报维护自身权益。丹寨县还探索推行了“民生资金十户联保”机制,责任区中每10户为一组,谁享受到国家补助必须10户按手印通过,做到了人人皆知。(黔东南州纪委)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环境保护局严查高速路边“黑烟囱”
下一篇:纪检拉网督查民生实事 1-8月黔东南773人被查处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